新浪体育 网球

朱琳:两盘取胜但过程纠结 关键分抓得比较好

WTA中文官网

关注

中国,广州 - 9月19日,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进入了首轮较量。在今天进行的六场比赛中共有五位中国选手出战,其中三位球员进行了女单比赛,两位进行了女双比赛。在三位结束了女单首轮较量的中国球员中,只有朱琳获得了比赛胜利进入了下一轮。

朱琳今天的对手是来自乌克兰的资格赛选手露德米拉·奇琴诺克,虽然从比分上看两盘比分为6-4,6-3,朱琳好似赢得很轻松,但其实这场比赛双方争夺得非常激烈,耗时1小时46分钟。

“今天虽然是两盘赢的,但过程还是比较纠结,打得时间也比较久。但是我觉得我今天发挥得还算正常,比较稳定。对手在关键时刻出现了一些失误、波动,我自己在关键分的时候抓得比较好。”朱琳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比赛过程中,在朱琳3-2领先时对手申请了医疗暂停,比赛恢复后朱琳在自己的发球局发出了两个双误,发球局旋即被破,之后比赛就陷入了胶着状态。在战况如此激烈的比赛中,朱琳当时的心理状态如何呢?

“我没有想太多关于比分方面的事情,就是关注在自己平常在训练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上。那个发球局,也许是因为当时休息的时间长了点,再加上我站的那边风挺大的,所以上场之后没有适应好。”朱琳继续说道。

最终在以6-4,6-3力克对手晋级之后,朱琳下一轮的对手将在西尼亚科娃和康塔维特之间产生。

今天同样参加了首轮比赛中的另外两位中国球员王雅繁和荀芳颖很遗憾没能晋级下一轮。持外卡参赛的王雅繁以3-6,4-6不敌赛会6号种子科维尼奇;资格赛选手荀芳颖以两个3-6输给了5号种子里斯克。

“我今天的状态不是很好,在场上的积极性也不是很高。最近这段时间身体状态感觉比较疲累,而且昨天晚上睡得也不太好。其实对手今天的状态也一般,但 是在叫了教练进场之后,她的失误比我少。所以,以后在场上要多注意下如何在被动或是身体状态不好的情况下要如何做出调整。”王雅繁在比赛结束后也总结了这 场比赛给她带来的经验教训。

在今天进行的唯一一场女双首轮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彭帅/穆罕默德这对跨国组合以6-1,6-2击败了持外卡参赛的郑赛赛和来自中国香港的吴筠柔晋级下一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