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决胜盘破发大战张帅取胜 进首尔赛次轮战马泰克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WTA国际巡回赛韩国首尔站,中国金花张帅以3号种子身份出战,她在首轮6-3/3-6/6-4击败世界排名第99位的希腊选手萨卡里晋级次轮。

比赛由张帅率先发球,中国金花稍显慢热先丢两分,但她随后逐渐进入了比赛状态,顺利完成保发。双方都试图在对手发球局中寻找机会,但全部未果,比分交替上升来到4-3。

进入盘末阶段,张帅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专注度,一举逼出连续两个破发点,但顽强的对手并未轻易交出自己的发球局,连追两分来到平分。随后张帅再度拿到破发点并成功兑现,以5-3的比分进入发球胜盘局。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张帅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以一个lovegame赢下首盘,比分定格在6-3。

次盘再战,张帅乘胜追击,在萨卡里的首个发球局中再次拿到两个破发点,但对手最终仍是有惊无险的保发。随后双方互保发球局,比分来到2-3。张帅在自己的发球局连续丢分,送出了本场比赛的首个破发点。已经一盘落后的萨卡里抓住机会实现破发,轻松保发后5-2领先。

进入第二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张帅仍未走出之前的低谷,先后送出4个盘点。在关键时刻,中国金花展现出了自己的大心脏,挽救了全部4个盘点艰难保发。然而,来到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后,萨卡里没有再给张帅任何机会,同样以lovegame的方式6-3扳回一城。

进入决胜盘,张帅的首个发球局在15-0后连丢4分被破。换边后张帅及时做出了调整,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步步紧逼,并最终在第2个破发点上实现回破,将比分追至1-1平。萨卡里随后继续发力,再度获得2次破发机会,但全部被张帅化解,双方经过3次平分纠缠后,张帅终于艰难保发。

随后6局中,双方均未能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其中还包括一个张帅的发球胜赛局,中国金花5-4领先,进入萨卡里整场比赛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张帅这次没有再让机会溜走,她先后逼出两个赛点,并在第二个赛点上成功赢下了整场比赛。最终以6-3/3-6/6-4的比分战胜对手闯入第二轮。

进入次轮后,张帅将与美国鬼马选手马泰克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后者在稍早的比赛中6-2/3-6/6-3战胜了瑞士选手沃伊格勒。

(柒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