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广网德比战彭帅逆转郑赛赛 下轮将战利斯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 总奖金为25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广州女子网球公开赛在今天继续女单首轮的争夺,在一场引人注目的中国德比战中,彭帅苦战2小时16分钟以4-6/6-2/6-3逆转击败郑赛赛,取得久违WTA女单胜利。下一轮,彭帅的对手将是前温网亚军利斯基, 世界排名已经跌到113位的德国姑娘以6-2/6-0横扫顶替谢淑薇出战的中国香港小将吴筠柔。

广网女单首轮彭帅2-1郑赛赛

目前排名只有244位的彭帅和排名74位的郑赛赛在此前只有过一次交手,发生在2014年的南昌赛,当时彭帅苦战三盘过关。

今天一上来,郑赛赛就连破彭帅两个发球局,取得3-0的领先。彭帅此后回破一局,不过仍然2比4落后。接下来四局双方一次互破,一次互保,就这样,郑赛赛以6比4先下一盘。

第二盘开局,彭帅吹响了反攻的号角,率先取得破发的她以3-1领先。随后几局,愈打愈勇的彭帅继续占据主动,以5-1领先。虽然郑赛赛挽救4个盘点破掉了彭帅的发球胜盘局,但在自己接下来一个发球局中连丢四分被破,彭帅就以6比2扳回一盘。

决胜盘,彭帅延续第二盘的良好状态,率先取得破发,3-1领先。接下来两局的互破情况并没有影响比赛的走势,最终彭帅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6比3再下一城,晋级下一轮。

其他几场首轮比赛,从资格赛突围的格鲁吉亚姑娘莎帕塔娃以6-3/7-5力克前赛会亚军金久慈,乌克兰美女特苏伦科以6-4/6-1横扫日本资格赛老将波形纯理。

(doubl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