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广州赛朱琳取完胜晋级第二轮 王雅繁不敌6号种子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 总奖金为25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广州女子网球公开赛在今天展开女单首轮的争夺。两朵中国金花一喜一忧,朱琳以6-4/6-3力克乌克兰资格赛选手卢德米拉-基切洛克,终结女单三连败,顺利晋级第二轮。持外卡出战的王雅繁则以3-6/4-6不敌6号种子科维尼奇,无缘下一轮。

朱琳今天的对手是从资格赛突围、目前排名285位的乌克兰姑娘的卢德米拉-基切洛克。这是双方第一次交手。

比赛开局,朱琳率先完成破发,2-0领先。不过对手马上挽回劣势,将比分追平。接下来几局,双方一次互破,一次互保,比分来到了4比4平。值得一提的是,朱琳在第8局挽救了4个破发点艰难保发。关键时刻,还是排名更高的朱琳顶住了压力,她连得四分拿下了对手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从而以6比4先拔头筹。

第二盘前六局,双方打得难解难分,互保发球局后战成3比3平。不过第7局,中国姑娘逮到了破发良机,连得两局后以5比3领先。最后时刻,朱琳再接再厉,再次取得破发后以6比3再下一盘。

王雅繁的对手则是黑山名将科维尼奇,两人有过三次交手,中国姑娘以2胜1负略占上风,不过最近一次交手就是去年武网,黑山一姐取得胜利。

首盘开局1比1平后,科维尼奇率先取得破发。取得3-1的领先。不过王雅繁马上实现了回破,在直落四分保发后将比分扳成3比3平。接下来几局,6号种子、世界排名最高来到过NO.46的科维尼奇再度掌握了主动,取得关键破发后最终以6比3先下一盘。

第二盘一上来,黑山姑娘就love game取得破发,2-0领先。不过好景不长,王雅繁迅速回破得手,把比分追到了3比3平。随后几局,科维尼奇又一次将比赛纳入自己的节奏中,在取得破发后以5-3再度领先。虽然王雅繁一度在对手发球胜赛局中逼出了破发点,但还是没能取得破发,最终黑山姑娘以6比4再下一盘,终结女单5连败的同时也顺利跻身下一轮。

(doubl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