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南昌挑战赛吴迪张之臻双打夺冠 单打郑泫获亚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红谷滩-2016南昌国际男子网球挑战赛今天在南昌国际体育中心球场圆满落幕,中国选手吴迪/张之臻成为了男子双打的冠军,这也是南昌挑战赛第一个中国球员冠军,男子单打方面,日本选手守屋宏纪战胜韩国选手郑泫夺得最后的冠军。

在男子双打方面中国组合吴迪/张之臻以7:6、6:3总比分2:0战胜对手获得冠军。

从比赛一开始双方就是互不相让,虽然吴迪/张之臻曾经以4:2领先但是哥伦比亚和菲律宾的组合同样表现出了对胜利的渴望,他们连续破发3局将比赛拖入了抢七。而此时吴迪和张之臻的状态也完全展现了出来,他们在抢七的表现显然更好。

第二盘比赛,吴迪/张之臻延续了上一盘的良好状态,在底线方面两个人都做的十分耐心,多拍回合中两人的回球不断给对手制造的麻烦,而哥伦比亚和菲律宾组合这时在心态上开始出现急躁,特别是哥伦比亚选手尼古拉斯,连续的回球下网令到他十分的懊恼。

而吴迪/张之臻却越打越放松,心态上放松后,两人的技术动作完成的也更加完整,不论是网前还是底线还是网前截击都做的十分出色,最终以6:3再下一局拿下了本届赛事双打的冠军,这也是南昌挑战赛第一个中国球员冠军。

男子单打方面,决赛的舞台上并没有中国选手的身影,来自韩国的郑泫与日本选手守屋宏纪将为最后的冠军展开争夺。

这是韩国选手郑泫因为胃病复出参加的首站赛事,在之前的比赛中他都表现出了很强的实力,而本场比赛首盘比赛的赛果也是本届赛中典型的郑泫式胜利,在成功破发了对手两个发球局面后,郑泫以6:4拿下首盘。

当现场观众都认为比赛将朝着既定模式发展的时候,日本选手守屋宏纪爆发了,在第二盘他完全占据了场面上的主动,6:1战胜郑泫抢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守屋宏纪继续着良好的状态,虽然身材矮小但是他在场上不惜体力的奔跑还是为他赢得了更加的机会,此时的郑泫想要再占据场上的主动就不是那么容易了。最终守屋宏纪一黑到底,以4:6、6:1、6:4总比分2:1战胜对手获得了最后的冠军。

本次红谷滩-2016南昌国际男子网球挑战赛是南昌第三次举办ATP中国国际网球挑战赛,本届赛事为期7天,共有来自世界30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报名参赛,这其中不乏许多很有天赋异禀的年轻球员。2016南昌国际男子网球挑战赛不仅进一步推动了南昌以及中国网球运动的发展,更为广大的南昌球迷和市民奉献了一场高端国际网球盛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