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东京赛张帅逆转左手悍将 时隔两年再进WTA四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6日消息 奖金额为250,000美金的WTA国际巡回赛日本女子网球公开赛在东京展开女单1/4决赛的争夺,中国金花张帅苦战三盘以6-7(4)/6-1/6-3逆转战胜美国左手将勒普琴科,继2014年伯明翰赛后再度打进WTA巡回赛女单四强,此战过后,张帅的即时排名重返前四十,她将和捷克新星斯尼科娃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张帅和勒普琴科此前有过两次交手,勒普琴科在2014年的伊斯特本草地赛逆转获胜,张帅则是在今年澳网第三轮比赛中实现复仇。

比赛开始,勒普琴科率先破掉张帅的发球局,取得2-0的领先。不过张帅马上取得回破,将比分扳平。接下来这局,中国姑娘的发球局再度失守,对手保发后取得4-2的领先。没有放弃的张帅在此后再度逮到了机会,连追两局后将比分扳平。双方在打成5比5平后又出现互破局面,张帅直落四分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将比赛拖入了抢七。抢七局中,勒普琴科一路取得3-1和6-3的领先,最终以7-6(4)先下一盘。

第二盘,张帅展开了反扑,在1比1平后,她连破勒普琴科两个发球局,取得了4-1的遥遥领先。美国姑娘没有再做抵抗,最终张帅以6比1轻松扳回一盘。

决胜盘开局,两人互破发球局。在2比2平后,张帅率先占据主动,直落四球保发后,中国姑娘实现了破发,以4比2领先对手。最后时刻,中国姑娘愈战愈勇,再度取得破发后最终以6比3取得比赛胜利,成功打入女单四强。

(doubl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