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专访徐诗霖:向偶像费德勒学习 做好自己就可以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一口流利的英语、自信大方的举止、熟练的沟通技巧,这些特质对于刚满18岁的中国运动员来说实属罕见。更重要的是,徐诗霖的网球天赋和才华已初露锋芒。近几年,中国女子网坛涌现的“小花”不少,徐诗霖能够脱颖而出成为中国青奥代表团唯一一名网球选手,足见其实力和潜力。徐诗霖以头号种子身份征战澳网青少年组女单比赛,成为大满贯赛场第一位来自中国的头号种子,这是连李娜都未能达到过的成就。

8月31日,全球运动创新领导品牌阿迪达斯在纽约纽约哈德逊湖畔的Skylight Clarkson宣布品牌全新品类——运动型格系列(adidas Athletics)正式发布,徐诗霖作为该系列唯一一位来自亚洲的代言人与NBA球星安德鲁-维金斯,乔金-诺阿等一同出席了发布会。发布会上徐诗霖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

新浪:作为一名中国的网球选手,会收到比别的国家选手更多的关注,你如何看待这份关注带来的压力?

徐诗霖:最重要的当然是把专注力放在场上,把注意力放在如何一步步提升自我,压力自然就化解了。

新浪:你八岁时候就来到美国学习网球了,谈谈这给你带来了哪些不同?

徐诗霖:我很幸运自己能够接受到不同的文化,不同的教育。

新浪:你知道很到媒体都会把你和一些其他的中国球员作比较,对此你怎么看?

徐诗霖:我只想好好做自己,塑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独特形象。

新浪:你下一个网球场的目标是什么?

徐诗霖:首先最首要的目标是提升自己的世界排名,还有就是要强化一下自己的比赛细节。

新浪:有没有想过自己能达到哪种成就?

徐诗霖:我想成为像罗杰-费德勒一样的球员,他是我的偶像。

新浪:最后有什么想对中国球迷们说的吗?

徐诗霖:很感谢大家的支持,希望你们能多来看我的比赛。

可以说,徐诗霖正是中国年轻一辈运动员的代表,个性鲜明而不惧未来,他们一旦寻找到了人生的关注点,便能无视周遭繁杂,专注在自己的世界并为之奋斗。

所以,无论是在挥汗如雨的赛场,还是自在如风的生活中,青春本应该就是一张自信而富有激情的笑脸。当徐诗霖穿着她钟爱的五彩斑斓的adidas球衣登上赛场,个性十足,活力绽放。而在场下,她喜欢简约休闲类的衣着,亮出她心爱的美甲,反衬着那份大放之后的宁静之美。

(新浪体育 郁赟洋 发自纽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