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美网张帅/斯托瑟晋级女双次轮 两小花组合出局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在女双首轮较量中,张帅和斯托瑟6-4/2-6/6-4淘汰了扬科维奇/科诺尔,晋级次轮;中国小花杨钊煊与泰国姑娘汪添彩的临时组合未能延续首盘大胜的气势,最终以6-1/3-6/3-6遭实力强劲的利斯基/库德里亚夫特塞娃逆转,无缘晋级第二轮。

张帅和好友斯托瑟继法网之后再次携手征战大满贯女双比赛,首轮对手是扬科维奇和科诺尔的跨国组合。比赛开始后,张帅组合率先保发,接下来两对组合互换发球局,状态渐入佳境的四人在随后的发球局里都没有再送出破发点,一直战至4-4,第9局张帅组合轻松保发,结果扬科组合在非保不可的一局里送出盘点,张帅/斯托瑟没有浪费,6-4拿下首盘。

第二盘,张帅和斯托瑟状态出现下滑,在首局保发之后,被扬科维奇/科诺打出一波连赢5局的小高潮,第7局斯托瑟稳住阵脚保发,但是扬科维奇组合守住发球胜盘局,就以6-2扳回一盘。决胜盘张帅和斯托瑟开局就被破发,第4局她们又浪费6个破发点错失扳平良机,但是两人的努力在第6局收到回报,连得4分实现回破,追至3-3平。接下来两对组合互保,斯托瑟和张帅在对手非保不可的一局里逼出赛点,成功兑现后以6-4拿下,晋级第二轮。

来自北京的杨钊煊与泰国姑娘汪添彩合作,首轮就对上了实力强劲的利斯基/库德里亚夫特塞娃。不过在比赛开始后杨钊煊/汪添彩却依靠积极的抢网掌握场上主动,很快取得了5-0的巨大优势。利斯基/库德里亚夫特塞娃随后化解盘点后终于保住了一局,但中泰组合还是顺利以6-1收下首盘胜利。有效进行调整的利斯基/库德里亚夫特塞娃在第二盘开局就取得了3-1的优势。双方随后交换了两个发球局,德俄组合继续以5-3领先。关键时刻利斯基/库德里亚夫特塞娃找回了一发手感,保住关键一局后以6-3扳回一盘。

重整旗鼓的杨钊煊/汪添彩在决胜盘率先保住发球局,随后经过拉锯战后完成破发,就以2-0领先。老道的利斯基/库德里亚夫特塞娃随即回破得手,经受住平分考验后保发,就把比分扳平。两对组合随后各自保发,比分仍然处于3-3平的均势。加强抢攻的利斯基/库德里亚夫特塞娃随后率先完成了破发,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五球惊险保发,帮助她们以5-3拉开了比分。错失良机的杨钊煊/汪添彩心态明显出现了变化,随后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错失局点。最终利斯基/库德里亚夫特塞娃以破发结束比赛,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6-3。

另一场女双比赛,王蔷/里内特4-6/2-6不敌日本组合穗积惠理/加藤未维,同样首轮出局。

(Bens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