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美网王雅繁救4赛点仍告负 无缘晋级女单32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在女单第二轮较量中,首次在大满贯正赛收获胜利的王雅繁未能再进一步,在两盘都率先破发得手后错失良机,虽然一度化解四个赛点,但还是遗憾以5-7/3-6输给了乌克兰美女特萨伦科,无缘晋级第三轮。不过能闯入64强,中国小花已经可以在纽约收获不少的信心。

从资格赛突围的王雅繁首轮战胜乌伊凡克,中国姑娘全面的打法和稳定的发挥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苏伦科的底线防守和进攻都具备较强实力,最近在伊斯特本和辛辛那提站两次击败张帅,可见王雅繁想要获胜难度之大,作为首次在大满贯拿到胜利的王雅繁只要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尽情享受大赛氛围就可以,至于结果不必考虑太多。

比赛伊始,世界排名99位的特萨伦科率先保发,以1-0领先。王雅繁拿下发球局追平比分,同样显示出不俗的状态。逐渐在底线展露实力的中国小花在挽回局点后取得了破发,随后抵挡住乌克兰美女的反扑,她就确立了3-1的领先。盘中阶段两人均守住发球局,王雅繁继续以4-2领先。拿下第七局的特萨伦科开始加强反击的力度,感受到压力的中国小将在发??局中面临破发点时送出了双误。老道的乌克兰姑娘随后完成保发,就以5-4反超比分。拿下第十局的王雅繁稳住了阵脚,但特萨伦科随后顶住四个破发点压力再次保发,以6-5继续向王雅繁试压。压力之下的中国小花虽然化解了首个盘点,不过随后的致命双误最终让她以5-7交出首盘胜利。

延续稳健发挥的特萨伦科在次盘开局又轻松完成保发,以1-0领先。重整旗鼓的王雅繁加强了底线大角度的调动,连保带破后以2-1反超进入局间休息。重返球场的乌克兰老将进行了战术调整,反拍直线的突击帮助她如愿取得了回破。随后提升发球质量的特萨伦科保发得手,以3-2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王雅繁在第八局表现出现起伏,经验丰富的特萨伦科连赢四球后率先打破场上僵局,就以5-3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尽管顽强的中国小花一度化解四个赛点,但错过了一个宝贵的破发点后,她最终还是以3-6输掉全场比赛,无缘晋级第三轮。

稍事休息后王雅繁和梁辰携手出战女双,结果她们2-6/4-6不敌8号种子格尔格斯/卡-普利斯科娃,无缘次轮。

(Bens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