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彭帅:一切正往积极方向走 2017年肯定不会退役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因伤阔别赛场十个月的彭帅在复出之后,迟迟未能迎来个人大满贯单打首胜。在今日的美网首轮她则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被本土好手勒普琴科逆转,没能收获自己特别想要的这场胜利。

“现在一切还是在往积极的方向走,证明我还是可以打的。比赛输了当然会有遗憾,但至少我打出机会来了。虽然来之前自己特别希望可以赢下复出后的首场大满贯单打亨利,但现在看只能等明年了。”

1986出生的彭帅在进入职业网坛之初便被许多人誉为天才少女,2004年她的世界排名首进前100,2005年1月17日首进前50,8月8日上升到第31位,是当时中国球员所创下的最高排名。

可是伤病成了湘妹子职业生涯最大的拦路虎,最令人遗憾的莫过于2014年美网彭帅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半决赛,却因为体能严重透支抽筋而遗憾伤退,但她仍然刷新了个人最高排名来到第14位。

2015年正当所有人期盼着彭帅能结果李娜手中的大旗时,突然其来的腰部伤势却让她阔别赛场长达10个月的时间。虽然现在彭帅还能依靠排名保护直接进入高级别赛事的正赛,可这仍然不是长远之计,只有通过胜利来积累信心,彭帅才能重新找回巅峰时期的状态。

对于接下来的规划,彭帅则在采访中透露说,“我的职业生涯一定是我自己做主,虽然遇到了很多困难,但只要尽了全力,就一定不会后悔,不管怎样我肯定不会再2017年退役。”

(Jco.H)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