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新纪录!五朵金花闯过大满贯首轮关 史上头一遭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美网比赛中,彭帅浪费4个赛点惨遭美国左手悍将勒普琴科逆转,遗憾无缘女单第二轮。虽然不能实现六朵中国金花全部打进大满贯女单第二轮的壮举,但五人晋级到64强已经是中国军团在大满贯首轮比赛的历史最佳战绩。

在昨天结束的三场女单首轮比赛中,连续三年亮相美网女单正赛的郑赛赛以6-4/6-2完胜里约奥运会女单冠军、波多黎各姑娘普伊格,时隔两年再获美网女单胜利。从资格赛突围的段莹莹和王雅繁则继续前进的步伐,前者以6-4/4-6/6-3淘汰了有着“小花杀手”之称的希腊猛女萨卡里,第三次出战美网女单正赛取得首胜,后者以6-3/7-6(4)则力克前法网八强、比利时姑娘范-乌塔凡克,收获生涯大满贯女单正赛首胜。

今天的首轮比赛中,率先出战的王蔷给我们带来了惊喜,面对最近上升势头正猛、排名正处于生涯新高第24位的俄罗斯新星卡萨金娜,中国金花以6-4/2-6/6-2取得了胜利,终结了自己的三连败也送给了对手女单四连阴。这是王蔷连续三年闯进美网第二轮,对手只要参加大满贯就能打进第三轮的记录则遭到了终结。

随后出战的张帅也带来了好消息,她仅丢两局,以6-1/6-1横扫世界排名只有724的澳大利亚外卡小将佩雷兹,生涯首次打进美网女单第二轮。

六人出战美网单打正赛五人打进第二轮,对于李娜后时期的中国网球来说绝对是一个好兆头。10年前的法网和温网,“黄金一代”李娜、郑洁、彭帅和孙甜甜四人打进女单第二轮,今年澳网,张帅、王蔷、郑赛赛和韩馨蕴四人携手闯过大满贯首轮关。本届美网,这个数字首次来到了“五”,创造了中国军团在大满贯首轮的最好成绩。

李娜、郑洁等黄金一代已经逐渐离我们远去,彭帅处在伤病恢复期还难以回到巅峰状态,现在的中国网球只能靠年轻一代来挑大梁。虽然成绩远不如李娜郑洁等人出色,虽然中国一姐这个位置饱受大家质疑,但这一代中国金花正慢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大家证明她们的努力和进步,希望这项美好的记录是中国女网的一个新起点,以张帅、郑赛赛、王蔷、段莹莹为首的中国军团能再接再厉,抒写属于她们这一代网球人的新篇章。

在接下来的第二轮比赛中,五朵中国金花还将遭遇考验,张帅的对手是自己的双打搭档、前美网冠军斯托瑟,郑赛赛将战乌克兰妈妈级选手、前美网八强卡特琳娜-邦达连科,王雅繁迎战乌克兰美女特苏伦科,段莹莹的对手是日本新星大阪直美,王蔷则将对阵哈萨克斯坦名将舍夫多娃。

(doubl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