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美网彭帅浪费4赛点遭逆转 首轮出局巡回赛6连败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彭帅浪费4赛点遭逆转

北京时间8月31日,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二日的争夺,中国金花彭帅亮相展开首秀,对手是本土左手将勒普琴科。结果第二盘她先后错失了四个赛点被对手拖入决胜盘,最终6-4/6-7(9)/3-6告负,遭遇巡回赛6连败。

彭帅自红土赛季开始遭遇了巡回赛五连败,这是她2014年闯进四强后重返法拉盛,去年因伤缺阵,她和勒普琴科交手两次各取一胜,彭帅目前处于伤病恢复期,因此这场比赛处于弱势一方。

首盘比赛,彭帅发球局就陷入危机,结果她挽救了3个破发点惊险保发,此后两人的发球局都没有出现过破发点,各自强势保发,一路战至4-4平,第9局,彭帅轻松保发5-4领先,压力之下,勒普琴科非保不可的一局失误连连0-40送出三个盘点,尽管挽救了前两个,但是彭帅还是把握住第三个机会,实现关键破发后6-4拿下首盘。

第二盘前四局双方展开破发大战,战成2-2平,接下来各自保发,彭帅4-3领先,第8局,勒普琴科失误连连,彭帅再次破发5-3来到发球胜赛局。结果她没能抵挡住对手反扑,浪费了两个赛点,被对手破发,逃过一劫的勒普琴科保发后追至5-5。互保之后比赛进入抢七。抢七中,彭帅又错失两个赛点,尽管也挽救了3个盘点,但是最终还是6-7(9)丢掉第二盘。

决胜盘彭帅体力有些不支,很快就0-5落后,尽管连追三局,但是勒普琴科还是最终6-3拿下实现逆转。

(ro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