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美网王蔷鏖战三盘挑落NO.24 连续三年晋级次轮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王蔷鏖战3盘挑落对手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二比赛日的较量,率先登场的中国选手王蔷顶住了对手的反扑,鏖战三盘以6-4/2-6/6-2淘汰了世界排名第24位的俄罗斯新星卡萨金娜,连续三年都在美网闯进了第二轮。

王蔷近来在奥运会、辛辛那提资格赛和纽黑文资格赛遭遇三连败,状态平平,首轮又碰到23号种子卡萨金娜,两人今年初交手一次,王蔷三盘惜败,因此今天对决王蔷是不被看好的一方。

首盘比赛,王蔷进入状态很快,连保带破2-0领先,接下来两人互换发球局,王蔷继续3-1领先,随后两人都提升了发球状态,王蔷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5-3进入了发球胜盘局,卡萨金娜展开反扑,实现回破追至4-5,但是稳住心态的王蔷在对手非保不可的一局里逼出盘点并成功兑现,以6-4拿下首盘。

第二盘,卡萨金娜展现了攻击实力,开局两次破发取得3-0的领先,第4局王蔷抓住机会实现回破,在保发后追至2-3,可惜她没能延续状态回升的势头,连丢3局之后2-6交出次盘。

决胜盘,王蔷在第一局就陷入苦战,经过10多分钟,王蔷先后挽救了5个破发点,但是自己也错失了多个局点,最终被卡萨金娜破发,但是她及时调整,马上取得回破,保发后就以2-1领先,盘中阶段两人失误开始增多,展开了破发大战,王蔷凭借多一次的优势以4-2领先,第7局王蔷顺利保发,将压力抛给对手,结果卡萨金娜挽救3赛点之后还是遭到破发,王蔷6-2拿下决胜盘。

整场比赛,王蔷发出两个ACE,但是也有4个双误,一发成功率和二发得分率都落后于对手,但是一发得分率占优,对破发点的把握也更胜一筹,最终拿下胜利,连续三年都在这里闯进了第二轮。

(ro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