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美网次日看点:张帅晋级或无忧 彭帅小威战劲敌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30日,2016年最后一项大满贯、美国网球公开赛公布了第二日赛程。男单方面,奥运会冠亚季军穆雷、德尔波特罗、锦织圭将展开首轮比赛;女单方面威廉姆斯姐妹将双双在阿瑟阿什球场亮相;张帅首轮对阵外卡球员,而王蔷和彭帅则将迎来强敌。以下是详细看点:

阿瑟阿什球场

北京时间23时

第一场 [5]哈勒普vs菲利普肯斯

第二场 [3]瓦林卡vs沃达斯科

过去三年都至少来到八强的瓦林卡近来受到伤病困扰,首轮面对此前2胜3负的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瑞士人还需要小心应对。

第三场 [6]大威廉姆斯vs科兹洛娃

这是大威第18次站上美网舞台,已经36岁的老将依旧可以以前八种子身份出战令人钦佩。首轮对阵No.93科兹洛娃,从未在首轮出局的维纳斯应该可以拿下比赛。

夜场第一场 [1]小威廉姆斯vs马卡洛娃

在扣除了去年美网四强的积分之后,小威的即时积分已经落后于科贝尔,世界第一宝座受到严重威胁。虽然奥运会表现不佳、因伤退出热身赛,但是只要塞雷娜站上赛场,就是不可忽视的头号热门。马卡洛娃世界排名第29位,两人此前五次交手小威4-1占据优势,最近一次就是前年美网直落两盘胜出。

第二场 [2]穆雷vs罗索尔

穆雷在过去两个月内取代了德约科维奇成为男子网坛最火热的人物,尤其是拿下温网第二冠和奥运冠军之后,人们也燃起了对他挑战球王宝座的期待。今年他前三个大满贯都杀入决赛,能否时隔四年重返冠军争夺战值得关注。罗索尔世界排名第81位,两人此前两次交手都是穆雷胜出。

阿姆斯特朗球场 北京时间23时

第一场 [29]伊万诺维奇vs阿勒特娃

第二场 [29]奎雷伊vs蒂普萨勒维奇

第三场 德尔波特罗vs施瓦茨曼

这是波特罗在三年之后重返法拉盛,今年已经击败过德约科维奇、纳达尔、瓦林卡在内的阿根廷人有机会重现七年前的荣光。首轮对阵No.69位的施瓦茨曼,快速球场上他优势相当明显。

第四场 [4]拉德万斯卡vs佩古拉

刚刚在纽黑文拿下冠军的拉德也有机会争夺世界第一宝座,首轮面对百名开外的佩古拉晋级应该不成问题。

一号球场 北京时间23时

第一场 [6]锦织圭vs贝克尔

第二场 斯尼亚科娃vs布沙尔

第三场 [17]帕夫柳琴科娃vs驰里科

第四场 [19]约翰逊vs东斯科伊

八号球场 北京时间23时

第一场 [23]卡萨金娜vs王蔷

王蔷世界排名第62位,奥运会之后两站比赛都是资格赛首轮出局状态并不理想,过去两年她都在美网进入到第二轮。卡萨金娜过去四项大满贯都来到第三轮,她在今年的多哈站曾经三盘击败王蔷,实力略强于中国金花。

第二场 张帅vs佩雷兹   

张帅在蒙特利尔和辛辛那提两站大赛中都从资格赛突围,但是也都在首轮遭到淘汰;奥运会则是止步第二轮,目前世界排名第51位。她的首个对手是世界排名第724位的澳大利亚外卡小将佩雷兹,中国金花收获美网首胜应该是在情理之中。

12号球场

第三场 彭帅vs勒普琴科

中国金花在温网之后仅仅参加了奥运会一站比赛,当时她在里约首轮出局,本周美网也是她在北美秋季赛季的首秀。彭帅在2014年曾经打入赛会四强,但是去年因伤缺席了比赛。她在首轮对阵世界排名第68位的美国名将勒普琴科,此前两次交手两人各胜一场。

(小早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