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郑赛赛战强手总有出色表现 奥运金银铜今年全赢过

新浪体育讯

关注
郑赛赛美网横扫里约奥运冠军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正赛首日,中国选手郑赛赛以6-4/6-2横扫里约奥运会女单冠军、波多黎各人普伊格,时隔两年再进第二轮。年初在深圳击败科维托娃、澳网后击败了科贝尔、现在又在美网击败普伊格,里约登上领奖台的三位球员都在今年输给了郑赛赛,中国姑娘堪称是里约夺牌球员的克星。状态逐渐上升的中国姑娘再度冲击大满贯的第三轮,期盼取得更大突破。

2016年对于郑赛赛来说是成长的一年,将排名逐渐稳定在世界前列之后,郑赛赛开始在更多的大赛中崭露头角。年初的深圳公开赛中,郑赛赛爆冷战胜了两届温网冠军科维托娃,为自己一整年的征战开了一个好头,这似乎也预示着中国姑娘身上有着“巨人杀手”的潜质。澳网过后来到多哈公开赛,郑赛赛面对风头正劲的澳网冠军科贝尔依旧毫无惧色,两盘堪称完美的发挥给了德国姑娘当头一棒,击败新科大满贯冠军的表现也让郑赛赛成为女子网坛任何球员都不可忽视的一股新生代力量。来到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郑赛赛首轮抽中了波多黎各奥运会冠军普伊格,尽管绝对实力不占优势,但郑赛赛用一场漂亮的胜利证明了网球就是这样一项神奇的运动。

巧合的是,今年里约奥运会站上领奖台的三位正是普伊格、科贝尔和科维托娃,而三位悍将今年却先后倒在了郑赛赛的拍下。稳定一直是郑赛赛身上最为亮眼的一个标签,而她无论顺境逆境都能坚持到最后一分的精神更是令人钦佩。面对三位大炮型球员,郑赛赛坚持自己防守反击的打法,中国姑娘屡屡在与对手周旋的过程中找到对方漏洞,等待对手进攻失误的同时她也多次选择来到网前向对手施加压力。不同于底线对攻为主旋律的主流打法,郑赛赛更多的是利用自己的智慧和精妙的手感,多样化的比赛策略、出其不意的反击都是她赖以生存的绝技。

然而对于年轻的郑赛赛来说,成长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尽管多次参加大满贯,但她还从未进入第三轮。郑赛赛在今年整个红土赛季未取一胜,温网也是首轮出局,一度陷入了连败的怪圈当中。连续的失利没有磨灭中国姑娘的信心,尽管没有拿到胜利,但郑赛赛在和高水平球员的比赛中学到了很多,成长得也非常迅速。回到了熟悉的硬地赛事之后,郑赛赛打进斯坦福顶级赛16强,在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两项大赛中她都通过了资格赛的考验,最值得一提的就是今年的里约奥运会,郑赛赛在第一轮的比赛中战胜了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在和这样一位智慧型球员的对决中,中国姑娘笑到了最后。凭借一连串精彩的表现,郑赛赛将自己世界排名进一步提升到世界前60位。

终于,趁着这股上升的势头,郑赛赛在今年美网第一轮爆冷淘汰了奥运会冠军普伊格,再次证明了自己在硬地上的实力不容小觑。下一轮中国姑娘将要面对的是老将邦达连科,后者则是淘汰了中华台北的谢淑薇晋级第二轮。邦达连科征战巡回赛多年,攻守全面而且经验丰富,郑赛赛想要再进一步绝非易事,然而凭借年轻的冲劲放手一搏,未必没有取胜的机会。郑赛赛是否还能带来新的惊喜,我们拭目以待。

(杨宏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