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段莹莹:这场胜利对我很重要 盘间去洗手间想战术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纽约8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博闻)中国金花郑赛赛在美网首日即爆出一大冷门,她以6:4和6:2直落两盘击败了里约奥运会女单金牌得主普伊洛,晋级次轮。而当日出征的另外两朵金花段莹莹和王雅繁也战胜各自对手,闯关成功。

首轮即面对刚刚获得奥运会金牌的波多黎各好手普伊洛,郑赛赛被认为本次美网的签运很差。比赛的走向也并不尽如人意,首盘郑赛赛一度以1:4落后,但就在大家以为悬念不多时,郑赛赛突然发力,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并顺利保发,以5:4逆转,并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一度以40:0领先对手,最终凭借一记正手进攻迫使对手失误以40:15拿下。第二盘郑赛赛乘胜追击,在普伊洛拿下首个发球局后,郑赛赛连下5局,以5:1遥遥领先。第8局,凭借一记ACE(发球直接得分),郑赛赛在这局让对手一分未得,并最终拿下了比赛。

当日,段莹莹以6:4、4:6和6:3击败了希腊好手萨卡瑞。首盘两人一度打到4:4,随后段莹莹保发,并在关键的第10局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第二盘段莹莹分别在第三局和第七局被对手破发,4:6输掉该盘。决胜盘,段莹莹在第二局和第六局顺利破发,一度以5:1领先,杀死了比赛悬念。

“今天打得挺好的,第三盘之前去了趟洗手间,在里面想了下教练布置的战术,调整得不错,这场胜利对我很重要,”段莹莹赛后说。

王雅繁则以6:3和7:6(4)击败了比利时的范·乌伊万克。“赛前跟教练研究了对手录像,发现了一些问题,多压制对手的反手,今天执行得还不错,”王雅繁赛后说,“之前状态不是很好,这次心态很平,放开了去拼吧。”(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