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美网首日看点:德纳战悍将 郑赛赛挑战奥运冠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9日,2016年最后一项大满贯、美国网球公开赛公布了首日赛程。男单方面,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和四号种子纳达尔将领衔出场;女单则有科贝尔、穆古鲁扎、凯斯等球星坐镇;郑赛赛首轮对阵奥运会冠军普伊格,资格赛突围的王雅繁和段莹莹也将出战首轮,以下是详细赛程:

阿瑟阿什球场

北京时间23时

第一场 [7]文奇vs弗雷德萨姆

第二场 [2]科贝尔vs赫尔科格

科贝尔在此前的辛辛那提比赛中错过了登顶世界第一的良机,不过这次美网她依旧很有机会赶超小威。德国姑娘在纽约的表现并不出色,此前八次参赛只有一次四强的表现。赫尔科格世界排名第116位,两人此前两次交手各胜一场。不过五年之后再次相遇,科贝尔占据明显上风。

第三场 [4]纳达尔vs伊斯托明

纳达尔过去四年中两次缺席美网,而这一次他在参加奥运会之后身体状态也不在最佳。除了去年第三轮早早出局之外,西班牙人此前三次参赛都打入了决赛,在硬地上依旧拥有不俗的竞争力。伊斯托明世界排名第107位,两人此前四次交手纳达尔保持不败。

夜场第一场 [1]德约科维奇vs杨诺维茨

自从2007年杀入个人首个大满贯决赛以来,德约科维奇从来还没在美网四强之前输球。虽然在温网和奥运会都表现欠佳,手腕伤势也成隐忧,但是世界第一仍是今年的最大热门。前温网四强杨诺维茨四次参加美网仅拿下一场胜利,世界排名已经滑落至第228位。两人的首次碰面,德约应该是十拿九稳。

第二场 [8]凯斯vs里斯克

阿姆斯特朗球场 北京时间23时

第一场 [7]西里奇vs席尔瓦

第二场 [9]库兹涅佐娃vs斯齐亚沃尼

第三场 [3]穆古鲁扎vs梅尔滕斯

穆古鲁扎在法网夺冠之后还未给出令人信服的表现,来到此前三次参赛仅有一胜的法拉盛,西班牙美女的走势令人关注。面对No.138梅尔滕斯,她有望拿下美网首秀。

第四场 [26]索克vs弗里茨

一号球场 北京时间23时

第一场 沃兹尼亚奇vs汤森德

第二场 [20]伊斯内尔vs蒂亚菲

第三场 [9]特松加vs安德雷奥兹

第四场 [13]孔塔vs马泰克

六号球场

第三场 [32]普伊格vs郑赛赛

郑赛赛在奥运之后参加了辛辛那提的比赛,资格赛突围之后止步正赛首轮,她在最新一期世界排名排在第60位。普伊格在奥运会上爆冷连克多位大满贯冠军拿下金牌,波多黎各姑娘在实力上占据优势。但是奥运后之后她很可能疏于训练,女子网坛大赛冠军之后持续低迷并不罕见,郑赛赛有机会在两人的首次碰面中爆冷。                                                                                                     

七号球场

第二场 段莹莹vs萨卡里

段莹莹在江西WTA赛事上夺冠,美网资格赛也是三轮轻松获胜杀入正赛。中国金花此前两次入围美网都是首轮出局,如果能够拿下这场胜利将有望刷新个人排名新高。萨卡里世界排名第94位,今年多次跟中国球员有过交手胜多负少。两人的首次交手,都有机会拿下个人美网首胜。

九号球场

第三场 王雅繁vs范-乌伊特凡克

世界排名第163位的王雅繁在三场资格赛中两次都是三盘险胜,将首次出战美网正赛。范-乌伊特凡克世界排名第112位,是以幸运落败者的身份来到128强,这将是两人的首次交手。

(小早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