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美网资格赛韩馨蕴王雅繁会师 将争夺一正赛席位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6日消息,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第二轮资格赛的争夺。中国姑娘韩馨蕴虽然一度浪费了发球胜赛局,但还是顺利以6-3/7-5淘汰来自澳洲的小罗迪奥诺娃。王雅繁在第二盘抢七化解三个盘点后,以6-5/7-6(7)击败斯拉霍娃,两人会师决胜轮。另外张宇璇苦战三盘后以7-5/4-6/6-7(1)遭奥地利球手哈斯逆转。

今年表现不俗的韩馨蕴今天的对手是澳洲的小罗迪奥诺娃。首盘比赛开始后韩馨蕴就凭借稳健的底线击球率先取得了破发,随后经受住平分考验保发,就确立了2-0的领先。守住第三局的澳洲姑娘开始反击,但中国金花在化解两个破发点后继续以3-1领先。随后双方各自保发,韩馨蕴在第七局完成二次破发后,就以5-2扩大优势。尽管顽强的小罗迪奥诺娃随后完成了一次回破,但优势明显的中国姑娘还是以6-3锁定胜局。

没有受首盘失利影响,小罗迪奥诺娃在次盘开始后表现有所提升,与韩馨蕴形成更加激烈的对抗。在前六局中两人都未能获得任何破发机会,比分形成了3-3平。经受住平分考验拿下第七局的中国姑娘开始发力,随后依靠精准的落点调动率先取得了破发,就以5-3领先。顽强的小罗迪奥诺娃没有放??,抓住韩馨蕴心态急躁的机会连追两局后扳平了比分。关键时刻中国姑娘稳住了状态,发挥左撇子击球的优势连保带破,最终以7-5取胜,晋级决胜轮。

世界排名163位的王雅繁今天的对手是斯拉霍娃,后者世界排名245位。中国小花开局表现出色,早早取得破发后以2-0领先。逐渐找到击球感觉的斯拉霍娃随后实现了一次回破,但王雅繁凭借快节奏的底线进攻又再次破发得手,继续以3-1领先。卷土重来的斯拉霍娃再次取得回破,随后以Love Game拿下发球局,就把比分追成3-3平。两人随后各自保发,拿下第九局的中国小将以5-4占得先机。压力之下斯拉霍娃失误增多,王雅繁就以6-4先拔头筹。

进入开始后比赛一度有些沉闷,两人在前四局各自保发,比分形成2-2平。盘中阶段王雅繁率先发力,连保带破后取得了4-2的优势。顽强的斯拉霍娃没有就此缴械,加强进攻后完??了回破。完成保发的她就把比分扳平。随后比赛没有再起波澜,双方在发球局都表现出色,比分来到6-6平后进入抢七。抢七中斯拉霍娃以6-4率先拿到盘点,但韧劲十足的王雅繁最终以9-7笑到最后,拿到一个资格赛决胜轮席位。

曾经在澳网参加过正赛的张宇璇今天的对手是哈斯。在首盘较量中中国小花开局就取得了3-0的领先,并在经过盘中阶段的胶着后继续手握5-3的优势。虽然顽强的哈斯随后连追两局,但张宇璇还是在盘末连保带破,以7-5先拔头筹。次盘双方表现旗鼓相当,前八局结束后比分来到4-4平。在关键的第九局中张宇璇连续失误,哈斯把握机会打破僵局。随后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奥地利姑娘就以6-4扳回一盘。重整旗鼓的中国小花在决胜盘上一度以4-2领先,不过经验更加老道的哈斯还是扳回了劣势,并最终在抢七中以7-1取得大胜,张宇璇遗憾止步第二轮。

(Bens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