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美网资格赛段莹莹晋级决胜轮 张凯琳刘方舟出局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6日,2016年最后一项大满贯、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资格赛第二日的争夺。在已经结束的几场比赛中,三朵金花仅有一人晋级。段莹莹以7-5/6-4淘汰了日本球员加藤未唯,张恺琳则是6-1/4-6/3-6不敌克里斯蒂-安,刘方舟则是6-3/2-6/0-6不敌霍根坎普无缘决胜轮。
  段莹莹目前世界排名第103位,仅次于张帅、郑赛赛和王蔷位列中国四姐。她在八月初的南昌国际赛中一黑到底,摘下了职业生涯首个WTA赛事的冠军。在温网的比赛中,她也以幸运落败者的身份杀入第二轮。加藤未唯世界排名第202位,这是两人的首次交手。
  首盘比赛由段莹莹率先发球,第三局她挽救三个破发点保发,第六局先完成破发取得了4-2的领先。在第七局又化解了三个破发点之后,她在第九局浪费两个盘点被对手回破。关键的第12局,中国金花在第四个盘点上拿下,以7-5赢下首盘胜利。第二盘段莹莹上来就完成破发取得了3-0的大好开局,不过加藤未唯在第七局回破随后保发追至4-4平。第十局来到日本姑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在挽救了两个赛点之后依旧无力保发,段莹莹完成致命破发之后以6-4再胜晋级。决胜轮她将面对24号种子、瑞典球员佩特森,后者以6-0/6-1血洗捷克人斯米特科娃。
  五号种子张恺琳目前世界排名第108位,她在年中的南昌(击败刘方舟)和安宁(击败彭帅)连拿两站冠军,南昌WTA赛事杀入八强。她在澳网和温网都来到资格赛第三轮,但是也都无缘晋级正赛。她的对手克里斯蒂-安世界排名第226位,两人此前没有过交手记录。
  首盘比赛张恺琳从第二局开始连胜六局,很快就以6-1拿下胜利。第二盘她又两次破发取得了3-0的优势,不过此时克里斯蒂突然发威,连追三局把比分扳平。第十局来到张恺琳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在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依旧无力保发,被对手以6-4扳回一城。决胜盘两人互破一次之后战至2-2平,张恺琳在第五局被对手化解了六个破发点逃出生天,随后第六局自己的发球局被破。虽然在第九局挽救了四个赛点,但是她还是没能逆转,以3-6遗憾的告别了本届美网。克里斯蒂在第三轮将遭遇27号种子、比利时人梅尔滕斯,后者以3-6/6-0/6-1逆转了保加利亚人卡拉坦切娃。
  刘方舟现世界排名第152位,她在最近参加的五站ITF赛事中都至少打入四强,南昌WTA赛事则是进入到1/4决赛。今年她参加了温网和澳网资格赛,但是没能拿下一场胜利。她在第二轮对阵世界排名第165位的荷兰姑娘霍根坎普,这也是两人的首次碰面。
  首盘比赛刘方舟一上来就两次破发之后4-0领先,她在第九局顺利保发以6-3先声夺人。第二盘霍根坎普在后半段三次破发,以6-2的比分扳回一城。决胜盘荷兰人没有跟刘方舟任何机会,连胜六局之后以6-0送蛋获胜。第三轮她将面对美国球员穆罕默德,后者以6-2/6-2大胜荷兰人博格。


(小早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