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美网资格赛段莹莹逆转进次轮 张宇璇两盘过关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5日,2016年最后一项大满贯、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资格赛第二日的争夺。在已经结束的几场比赛中,段莹莹以5-7/6-1/6-4逆转了突尼斯的贾巴尔,张宇璇化解对手发球胜盘局后以6-3/7-6(2)淘汰了美国外卡球员索菲-张,携手晋级资格赛第二轮。

段莹莹目前世界排名第103位,仅次于张帅、郑赛赛和王蔷位列中国四姐。她在八月初的南昌国际赛中一黑到底,摘下了职业生涯首个WTA赛事的冠军。在温网的比赛中,她也以幸运落败者的身份杀入第二轮。突尼斯的贾巴尔世界排名第190位,这是两人首次在正式比赛中交手。

首盘比赛两人一上来就交换发球局,贾巴尔在第五局再度破发领先,而段莹莹则在第八局回破追至4-4平。突尼斯人在第九局破发之后,没能保住首个发球胜盘局。不过她在第11局再度破发,随后保发以7-5拿下首盘。第二盘段莹莹开局表现十分出色,在第二局、第四局连续两次破发,很快已经是5-0遥遥领先。第九局贾巴尔挽救破发点兼盘点保发,避免了吞蛋的惨剧。不过段莹莹还是很快在第七局保发成功,以6-1扳平比分。

决胜盘贾巴尔在第三局挽救两个破发点力保发球局不丢,两人一直保发至4-4平。段莹莹在第九局完成关键破发,带出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在40-0浪费了两个赛点后,她在第三分上拿下比赛,以6-4击败对手。她在下一轮将迎战日本球员加藤未唯,后者以7-6(5)/6-2淘汰了俄罗斯人梅尔尼科娃。

张宇璇世界排名第228位,她在今年的高雄WTA赛事中打入第二轮,此外在ITF赛场还有两次四强的表现。她的对手索菲-张世界排名第649位,19岁的美国少女持外卡出战。这是两人之间的首次交手。

首局比赛张宇璇就完成破发,随后保发取得了2-0的领先。第九局来到索菲-张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在挽救了首个破发点兼盘点之后还是无力保发,张宇璇二度破发之后以6-3拿下胜利。第二盘美国小将开局完成首次破发,中国金花很快还以颜色回破追至1-1平。第七局索菲二度破发,张宇璇在第八局也火速追平。美国人在第11局破发带出发球胜盘局,张宇璇回破进入抢七决胜。在0-2落后的局面下,中国金花连得七分7-2击败对手。她在第二轮的对手是29号种子、奥地利的哈斯,后者以7-6(3)/6-4淘汰了罗马尼亚人米图。

(小早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