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罗杰斯杯张帅轻取外卡小将 携郑赛赛晋级决胜轮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4日消息,总奖金为2,714,413美元的WTA超五系列赛罗杰斯杯在蒙特利尔展开了女单资格赛首轮争夺,三朵出战的中国金花两喜一忧,四号种子张帅以6-4/6-3完胜米莱特,八号种子郑赛赛则是6-3/6-1轻取另一位外卡球员博莱斯,徐一幡则是0-6/1-6惨败在乌克兰名将邦达伦科拍下。

张帅在年初澳网创造佳绩之后,进入到红土和草地赛季略显疲软,而北美秋季硬地首秀也是在击败同胞朱琳之后不敌维克梅耶尔,世界排名排在第62位。在即将到来的里约奥运中,她将在单双打两线作战。她的对手是17岁的本土外卡小将米莱特。后者的世界排名仅仅是第625位,这也是两人的首次交手。

张帅在开局进入状态很快,连拿八分之后很快就破发2-0领先。加拿大小将随后稳住阵脚,在1-4落后的局面下连破带保,把局分追至4-4平。第十局来到米莱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张帅40-30获得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她拿下这一分之后6-4拿下首盘。第二盘米莱特开局破发2-0领先,中国金花随后占据主动,连续两次破发、连拿五局之后以5-2反超比分。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张帅轻松保发6-3击败对手。全场比赛用时69分钟,张帅拿下了82%的一发,她将在下一轮迎战罗伊格。

郑赛赛今年转战高级别的赛事,但是单打赛场整体表现缺乏亮点,世界排名也一直没能突破。在上周的斯坦福赛中,她连胜两场闯入八强表现有所回升,她将和徐一幡联手出战里约奥运赛事。郑赛赛的对手是16岁本土外卡球员博莱斯,后者世界排名为第867位。

比赛由中国金花率先发球,第四局平分之后她率先破发取得了3-1的领先优势。此后两人各自保发,八号种子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盘郑赛赛首局就完成破发,第三局她lovegame二度破发扩大优势,随后保发4-0遥遥领先。第七局中国金花第三次破发,以6-1的比分轻取对手。全场比赛仅用时57分钟,郑赛赛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

徐一幡今年为了保证奥运双打和冲击年终总决赛,并未在单打赛场投入太多的精力,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滑落至第330位。签运不佳的她首轮面对资格赛三号种子、乌克兰名将邦达伦科,这是两人的首次碰面。全场比赛世界排名第56位的邦达伦科都占据绝对主动,她仅用了47分钟就以6-0/6-1横扫对手,整场比赛总得分56-23比徐一幡的两倍还多。

(小早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