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郑赛赛:奥运比大满贯重要 五“津花”出战很荣幸

WTA中文官网

关注

美国,斯坦福 - 当地时间7月22日,2016赛季西部银行精英赛进行女单1/4决赛的争夺。中国球员郑赛赛经历三盘大战,最终以2-6,6-4,3-6不敌3号种子、英国一姐孔塔,遗憾无缘半决赛。

郑赛赛和孔塔在今年已经有过两次交手:年初澳网第二轮英国人直落两盘取胜,伯明翰站郑赛赛成功复仇。本次相遇两人都对彼此相当熟悉。这是两人头一回战满三盘,双方在自己发球局状的态都不是很好,孔塔更是送出了6记双误。不过最大的差别体现在了破发点的把握上:孔塔在11个破发点中拿下了8个,而郑赛赛一共有14次破发机会却只兑现了5个。决胜盘孔塔在率先遭到破发的情况下展开反击,最终成功扭转了局势。

“我认为对手的水准严重限制了我的发挥——她让我很难打出自己想要的回球——我很高兴在决胜盘一些关键分数上面能够咬牙坚持下来,最后取得了胜利。”孔塔说。

前一日,郑赛赛和徐一璠以4-6,4-6不敌孔塔/桑切斯,无缘卫冕。不过对中国金花来说这次斯坦福之行不啻为一站很好的热身。在早些时候,郑赛赛表示自己对今年的里约奥运会高度重视。

“对我们来说,奥运会比大满贯更加重要。毕竟大满贯一年有四次,而奥运四年才有一次。网球界怎样看我不清楚,但是在中国,奥运会是体育界的头等大事。我们感到非常激动,目标就是在奥运会摘金。”

“我们喜欢这个团队,彼此会互相鼓励。毕竟我们都是从天津来的。”本届里约奥运会中国网球代表团包括彭帅、郑赛赛、徐一璠、王蔷以及张帅。

“天津可能是全中国网球最强的省市了。我们有很多代表性的球员,她们来自不同的系统,且球风各异。我认为这种多样性是我们总能出现更多好球员的原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