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首次入围奥运王蔷充满动力 寨卡肆虐让家人担忧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王蔷:打奥运更有责任感

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 7月20日的北京大雨如注,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2016中网开票仪式的顺利进行。中国网坛美女王蔷现身钻石球场,为中网开票宣传造势。

前不久,王蔷刚刚搭上里约奥运末班车,幸运拿到一张宝贵的女单比赛入场券,“其实刚开始接到消息还有点不敢相信,后来缓过劲来了,开心,毕竟也是经历了一个多月的煎熬,最后终于获得这个机会了,还是挺开心的。”

梦想成真的王蔷非常激动,他的教练也十分开心,“他可能比我还兴奋吧。他一直都希望我能打奥运会。”

虽然参加过联合会杯、亚运会等团体赛,但奥运对王蔷来说是不一样的意义,“我觉得可以代表国家出战是一种责任感吧,就是不一样的感觉,你背负的是中国,你代表的是中国,你不是为自己而战,你是为国家而战。我觉得这个对我来说会给我更大的动力在场上拼搏。”这将是王蔷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第一次参加,怎么说呢,用隆重这个词来说吧,因为第一次参加,心情也是不一样的。”

为了奥运席位,王蔷在今年参加了很多比赛挣积分,虽然辛苦,但非常值得,“我觉得这对于我来说都有帮助,包括打一些ITF的比赛,有一定的压力,和WTA比起来,一定要赢那个比赛,排名才能往上涨。我觉得这对于我今后的道路都是一种提高吧。”

对于奥运备战,王蔷表示国家队并没有太多安排,还是做好自己,尽力就好,“其实国家队并没有太大的安排。其他人都去比赛了,现在也只有我自己在北京训练,不仅是为奥运会吧,也是为后面的比赛,都是做一个准备。”

“我觉得尽力就好,毕竟大家排名都比我高,然后也是最后几个排进去的。所以还是希望把训练中的状态发挥出来,然后尽力就好。”王蔷继续说道。

“我周五去武汉打一个比赛,31号去里约。最近一直是上午打球,下午练体能。”王蔷谈了下最近的安排和备战。

今年的里约奥运会,网球和高尔夫成了退赛重灾区,许多球员都表示因寨卡病毒而望而却步,对此,王蔷这样说道,“国家队已经给我们发了防蚊装备,驱蚊器什么的都已经备好。家里对我的身体健康会比较担心,但我觉得如果所有措施都做好,如果真的来了,那就是命(笑)。”

能作为本届中网的开票嘉宾,王蔷非常荣幸,她表示在中网比赛总是特别有动力,“我们国人都很热情,真的是用百分之百的热情再给你加油,大家都希望我可以赢得比赛,我觉得这种在场上的感觉会不一样吧,毕竟在自己家(比赛)。”主场作战离不开球迷的支持,为回馈他们,王蔷表示到时会送些福利,“我会送票,因为球员有自己的票嘛,我会送一些票给球迷们。”

(doubl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