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张帅称最后关键分处理不理想 搭档彭帅盼不拖后腿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澳网和法网相继突破首轮后,温网的球场上,张帅一度也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但老道的纳瓦罗巧妙的利用了节奏的变化,关键时刻运气也站在她了这边,最后一局连续的滚网球帮助她从逆境中得到分数。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张帅和纳瓦罗比赛中的总得分只差了3分,可以说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胜负也在伯仲之间。“跟这种高手打,总会比较困难,毕竟是输的比赢得多,但是和两年前比,越来越接近胜利了。”谈到本场比赛,张帅自评已经打出了最好的状态,胜负其实只在一两分之间。

比分越来越接近,爆冷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大,张帅也谈到了击败对手需要继续提升。“还是要不断的提高发球。像她切削比较好,但这咱也学不会啊。从小咱们就打硬地,很少去做这样的变化。现在想要练成她那样,估计打到退役也够呛。现在就是把自己做到最好,做好了有时也会差一点点。多在这个圈子里打打,多接触高水平的球员。有实力才能在这个圈子站住脚,这就是非常残酷的竞技体育。”

澳网闯入八强、法网闯入第二轮,接连在大赛中出现好成绩,张帅的温网也一度十分接近胜利,不过无论处于怎样的状态,她都不敢放松警惕。“3-1看似是领先,其实只是一个发球局。对女球员来说,大家接发球都很好,实际上并未必是领先多少。对手实力很强,一点都不敢有其它的想法,必须要很专注。”紧接着她继续补充说。“上一次和她打得时候也是12号种子,这三年间是非常稳定的球员。非常难缠的球员。技术非常的全面,能连续保持这样的排位,证明她有着非常强的实力。”

除了对手发挥出色外,张帅关键分的处理上仍需提高,最后一局的比赛中,她两次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失误。“最后一局有两分输掉都是我在进攻。就像最后一球应该是得分的。她的防守能力非常强,如果你上早了她会给你脚下,所以你不敢轻易向前。她还是非常老练的,手感非常好,我三次挑战鹰眼都是压线。我一般看的还是挺准的,看着她球的弧度感觉出去了,但是一挑战就出去了。”

结束了单打后,张帅还将和彭帅搭档出战双打,这也是奥运会前一次很好的练兵,至于最终谁出战双打,还要看彭帅的决定。“先和彭帅试一下。目前来说我们单打肯定都入围了。对于奥运会双打,看彭帅那边和谁搭档更有希望取得成绩,还是她优先来选择。虽然她受伤了,但是实力还是最强的。我这边就是争取打好一次不要拖后腿。”

张帅和彭帅是天津队的队友,曾搭档打过全运会,也在巡回赛中夺取过冠军。“和她一起配的时候感觉很爽。我们打法比较接近,球的质量比较高,不像辛吉斯/米尔扎那样的技术型的各种的变化。”

(stef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