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温网张帅错失决胜盘领先优势 负NO.13首轮出局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8日(当地时间27日)消息,2016年温布尔登锦标赛进入首个比赛日。在一场女单焦点大战中,中国金花张帅未能把握决胜盘3-1的优势,最终苦战三盘后以3-6/6-4/4-6输给了世界排名第13位的西班牙名将纳瓦罗,无缘晋级第二轮。

张帅今年澳网进入八强之后状态回落,在唯一的草地热身赛中止步首轮,目前世界排名第63位。纳瓦罗世界排名第13位,温网是她最不擅长、唯一没有入围过八强的大满贯,去年更是首轮即遭淘汰。两人唯一的交手是2014年的温网,纳瓦罗轻松的两盘胜出,张帅想获得温网首胜难度不小。

比赛伊始,张帅在开局就依靠擅长的底线进攻完成保发,以1-0领先。表现自如的纳瓦罗则依靠落点的调动拿下发球局,扳平比分。双方随后再次互保发球局,西班牙姑娘在第五局抓住张帅一发成功率下降的机会展开攻势,并如愿率先取得了破发。依靠漂亮的单反进攻化解破发点保发,纳瓦罗就确立了4-2的领先。减少失误的中国金花保发追回一局,没有受影响的纳瓦罗则在送出Love Game后继续以5-3领先。在非保不可的一局中张帅虽然化解了三个盘点,但在第四次危机面前的反手失误,还是让她以3-6输掉首盘较量。

展开反击的张帅在次盘首局率先完成破发,随后经受住两度平分考验保发,就确立了2-0的领先。守住第三局的纳瓦罗稳住了阵脚,但中国姑娘没有受影响,连赢四球后继续以3-1领先。赛会12号种子在盘中阶段加强了反击的力度,凭借巧妙的网前小球得分,她如愿在第六局实现回破。抵挡住张帅的反扑,完成保发的纳瓦罗就以4-3反超比分。关键时刻张帅顶住压力拿下发球局,随后一记漂亮的反手接发球制胜分更帮助她再次破发得手。尽管西班牙姑娘在盘末展开疯狂反扑,但依靠坚韧的底线防守,张帅还是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上两人在前两局各自保发,比分来到1-1平。张帅在第三局率先发力,浪费了前四次机会后,她最终把握住第五个破发点率先打破僵局。经受住西班牙姑娘的反扑,张帅保发确立了3-1的领先。守住第五局的纳瓦罗开始反扑,利用漂亮的反手直线制胜球完成了破发,随后化解两次破发危机后,她就以4-3完成反超。双方随后各自保发,纳瓦罗还是继续以5-4占得先机。在非保不可的一局中张帅虽然依靠发球化解了一个赛点,但随后一次网前截击失误让她功亏一篑。最终中国金花以4-6遗憾告负,无缘晋级第二轮。

(Bens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