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彭帅连丢8局后因伤退赛 止步首轮结束法网征程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5日(当地时间24日)消息。2015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首个比赛日。在女单首轮较量中,24号种子、金花一姐彭帅显然未从腰伤中恢复过来,在面对斯洛文尼亚好手赫尔科格时以0-6/0-2落后时因伤退赛,匆匆告别了今年法网赛场。   

去年在美网闯入四强打出代表作后,彭帅很快承接了李娜退役的空缺,成为金花军团的领军人物。然而在今年中东赛季后,她就因伤病高挂免战牌。本月她曾在马德里复出,但首轮就遭到了淘汰。法网复出的她首轮对阵赫尔科格,两人在2011年法网相遇时中国金花轻松取胜,但久疏战阵的湘妹子能否正常发挥水准,将是能否最终取胜的关键。

比赛伊始,远离赛场多时的彭帅手感平平,虽然依靠发球化解了一个破发点,但还是因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率先遭到破发。赫尔科格随后送出Love Game后,就确立了2-0的领先。腰伤显然没有痊愈的中国金花完全失去了昔日的风采,而缺乏训练的她在跑动击球失误偏多,随后发球局又再度失守。赫尔科格没有丝毫手软,轻松拿下发球局后将优势扩大到4-0。心态愈发急躁的金花一姐随后连丢四球后再次交出发球局,随后她也没有多作挣扎,很快就以0-6输掉首盘。

盘间休息时申请了医疗暂停的彭帅,仍然选择坚持作战。但无论身体还是技术上都未能达到重返赛场要求,中国金花在首局就直落四球遭到了破发。在对手表现失准的情况,赫尔科格随后轻松保发,就带出了2-0的领先。在第三局彭帅15-30落后的情况下,她终于选择了退赛,遗憾告别了今年法网赛场。

(Bens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