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澳网费德勒再演逆转四盘过关 晋级八强将战美黑马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202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第七日的争夺,在男单第四轮的较量中,3号种子、瑞士球王费德勒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完成逆转,以4-6/6-1/6-2/6-2战胜匈牙利选手福索维茨,晋级八强。

费德勒在上一轮决胜盘抢十惊险逆转米尔曼,本场他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67位的福索维茨。在两人此前的两次交手中,费德勒未丢一盘。不过本场首盘3-3平后,费德勒在第7局0-40送出破发点,没能守住。福索维茨love保发后以5-3领先。匈牙利人将这一优势保持到了盘末。费德勒4-6丢掉首盘。

新浪直击澳网费德勒晋级八强

盘分落后的费德勒在次盘加强了侵略性,love保发后,完成个人本场的首次破发,2-0开局。瑞士人在第5局挽救破发点保发后,紧接着对手的发球局上网打出穿越球,二度破发成功,6-1扳平盘分。第三盘,费德勒继续压制对手,4-0大幅领先。尽管福索维茨在第6局回破,不过费德勒紧接着三度破发,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化解破发危机,6-2再下一城。

第四盘,费德勒又是开局先发制人,连破带保,2-0领先。虽然在第5局错失两个破发点,但费德勒在第6局没有再浪费机会,二度破发成功,将比赛带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6-2,球王兑现第三个赛点,最终胜出。他将与桑德格伦争夺一个四强席位,后者以7-6(5)/7-5/6-7(2)/6-4击败12号种子弗格尼尼,继2018年澳网后再次闯入大满贯八强。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