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纳达尔称温网种子制不尊重球员 费德勒:影响不大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在拿到第12个法网冠军后,纳达尔一直都没有打正式的比赛,不过他近日却吐槽了温网的种子制度,认为这对球员来说不公平。

巡回赛中绝大多数比赛都会按照世界排名来确定种子制度,只有温网是一个例外,他们有自己一套特殊的种子制度,即在现有的排名基础上还要考虑过去两年的草地成绩,具体做法是:现在的积分+过去12个月草地比赛积分+再过去12个月成绩最好的一站草地比赛积分的75%。

这么一来,现在世界排名第二的纳达尔,在下周揭幕的温网中,将会被费德勒挤掉二号种子的位置,这也意味着他在半决赛中必须要面对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中的一位。

“这是他们的习惯,”纳达尔在采访中说:“温网是唯一按照他们自己意愿来确定种子的赛事,无论如何,无论是第二还是第三,我都会尽最大努力,为了赢得比赛而战斗。”

纳达尔随后话锋一转说道:“唯一看起来不对的地方是,温网是唯一这么做的,不只是对我,对其他球员也是这样。他们根本不尊重球员在这一整个赛季中的努力。”

而刚刚在哈雷拿到第十冠的费德勒,成为温网种子制度的受益者,不过瑞士人则认为种子的不同对自己夺冠的影响不大。“如果拉法被分在我的半区也不会有什么不同,”费德勒说:“我猜你会觉得我至少不用在半决赛中遇到诺瓦克,但现在距离那一天还很遥远,能够帮到我的也只是提早做计划,仅此而已。”

今年纳达尔将冲击自己第三座温网冠军奖杯,他上一次夺冠还是2010年,上一次打入决赛是2011年,不过去年他打入了半决赛,他也是公开赛时代唯一拿过温网男单冠军的西班牙男选手。而对于今年的比赛,纳达尔认为会比其它大满贯有更多惊喜,过去16年的温网冠军全部被四巨头包揽,上一次非四巨头夺冠还是2002年的休伊特。

“我觉得热门候选是费德勒、德约科维奇,还有一些年轻球员表现很出色,” 纳达尔说:“我们要看看他们会打得如何,这是一项特别的赛事,和其它完全不同,也会有更多机会看到惊喜,是一站独一无二的赛事。”

(Eth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