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罗马赛纳达尔送蛋复仇德约 成9冠王+大师赛第34冠

新浪体育

关注
罗马赛纳达尔2-1胜德约夺冠

北京时间5月20日 2019年罗马大师赛男单决赛展开德纳第54次对决,最终2号种子纳达尔6-0/4-6/6-1力克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终结对其两连败,夺得今年首冠、生涯第81冠。

这是纳达尔第9个罗马赛冠军、第58个红土冠军,也是生涯第34个大师赛冠军,超过小德,独居历史第一位。

在此前的53次交手中,德约科维奇28胜25负略占上风,最近11次交手取得9胜。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澳网决赛,当时德约科维奇三盘取得了完胜。两人最近一次在红土上交手是在2018年罗马大师赛,当时纳达尔取得了胜利。

两人之前在决赛则有过25次交手,这是公开年代最多的纪录,德约以15胜10负领先。在硬地上小德以19胜7负领先。不过在红土上,纳达尔以16胜7负占据优势。

小德上周在马德里登顶后,大师赛冠军数来到了33冠,追平了纳达尔,两人目前并列排在第一位,今晚将一决高下。

罗马赛纳达尔2-1小德夺冠

今天首盘一上来,纳达尔就连破小德两个发球局,取得4-0遥遥领先。第5局,西班牙人在第五个破发点上成功兑现,在保住随后发球胜盘局后以6-0先下一城。

这是德纳54次交锋中(第142盘)第一次出现6-0比分,也是纳达尔本站比赛送出第四个蛋。上一次在罗马男单决赛出现6-0比分还是1980年(维拉斯6-0/6-4/6-4诺阿),上一次在大师赛出现这种情况则是2012年辛辛那提赛(费德勒6-0/7-6德约科维奇)。

第二盘,小德慢慢提升了状态,他在第7局0-40落后情况下挽救三个破发点保发,和对手战成了4-4平。关键时刻,小德又化解一个破发点保住发球局。在第10局对手发球局中,塞尔维亚人终于等来了机会,取得全场第一次破发以6-4扳回一盘。

不过好景不长,决胜盘一上来,小德就遭到了破发,0-2落后。在第五局,塞尔维亚人的发球局再度失守,以1-4落后。赛末阶段,纳达尔稳扎稳打,继续首盘火热手感,他连保带破,最终以6-1拿下了比赛。

(doubl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