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澳网费德勒意外陷入苦战 三盘两个抢七进32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男单第二轮的争夺,卫冕冠军费德勒经历苦战,最终以7-6(5)/7-6(3)/6-3艰难击败英国选手埃文斯,打入男单32强。

费德勒在和埃文斯此前两次交手保持不败,且一盘未丢。今天的首盘比赛,双方的竞争非常激烈,前七局都各自保发,甚至没有出现一次平分,费德勒先发4-3领先。来到第八局,费德勒首次在对手发球局逼出平分,不过埃文斯还是顽强保发,比分来到了4-4平。

接下来费德勒顺利保发,5-4领先将对手逼上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局,结果埃文斯顶住压力保发,将比分追至5-5平。随后费德勒直落四分保发,再次将埃文斯逼上绝路,这一次费德勒终于拿到全场比赛第一个破发点,同时也是盘点,但埃文斯还是顽强保发,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前10分双方各有4次迷你破发,但费德勒在5-5平后连拿两分,最终以小分7-5胜出。

来到第二盘,费德勒开局便取得了破发,并且连破带保来到2-0的领先。费德勒在第四局中送出他今天的第一个破发点,不过卫冕冠军还是顺利挽救,将比分带到了3-1。随后的比赛波澜不惊,双方均顺利保发,费德勒来到了5-3的领先。在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局里,埃文斯挽救了两个盘点惊险保发,将比分带到4-5。

新浪直击澳网费德勒3-0埃文斯

浪费盘点的费德勒心态出现波动,在接下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遭遇破发,比分来到5-5平。随后双方各自保发,比赛再次进入抢七。这个抢七中,费德勒没有再像上一盘一样犯错,他破掉了对手两个发球分,而自己的发球分却全部保发,最终在第三个盘点上,以小分7-3拿下,大比分2-0领先。

来到第三盘,前三局双方互保,费德勒以2-1领先。在第四局中,费德勒完成破发,并且连破带保来到4-1的领先。随后两局双方互保,费德勒来到5-2领先的制高点。接下来是埃文斯全场比赛无路可退的发球局。结果英国人还是顶住压力保发,比分来到3-5,接下来便是费德勒全场比赛迈向胜利的发球局。在这一局里,费德勒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直落四分保发,以6-3再下一城,大比分3-0晋级第三轮。(Eth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