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德约拿下德纳决“拨云见日” 万千滋味待夺冠释放

新浪体育

关注

拿下胜利的那一刻,德约科维奇带着嘴角的微笑走到长椅处,然后走回场中央,向中央球场起立的观众温柔行礼。那一刻,他的眼神里没有了剑拔弩张,没有站在悬崖边处时对胜利的极度渴望,没有了死里逃生后的尽情呐喊。

有关这场德纳决之于德约的意义,已无需赘言,这其中最重要的意义便是回归,是历经漫长挣扎和远望过后,终于走在正确的道路上的欣喜。这才是真正的德约科维奇该有的样子,这才是那个被世界熟知的德约科维奇的正确打开方式。

这一刻,德约千万滋味涌上心头。没有人比他更真切地能体会到过去15个月所有的挣扎和迷茫,坚持和向往,现实和理想交杂时每一步的艰难,“我很难找到语言来形容自己现在感觉。过去15个月的记忆一直在脑海里回放,我一直在想,我是怎么走到这次温网决赛的!这场比赛太特别了!”

当然,正是那些打不倒他的艰难才催生了更加强大的德约,正是那些艰难岁月里的隐忍和坚持,才让塞尔维亚人拨云见日,体会着重新回到最瞩目的中央,究竟有多难,究竟有多在乎。

对决纳达尔是德约科维奇此次温网最艰难的一场战役。相比于之前对阵英国新宠埃德蒙德所受到的不公平,相比于对阵锦织圭时的有惊无险,谁都知道纳达尔这关,决定着塞尔维亚人在温网的走势,甚至决定着他进决赛捧起金杯的概率。毕竟,迈过了最艰难的,还有什么可畏惧?还有什么可担心?

从小到大,从曾经的5小时53分在墨尔本时肉博式的战斗到如今5小时15分钟的天王山之战,德约科维奇这位从“费纳决”的夹击中生生杀出一条血路才成为竞争主角的王者终于用一场硬仗宣告了他杀回来的马蹄声究竟多么嘹亮。谁不曾有低谷,谁不曾陷泥潭,只是面对失败时的态度决定了你是否还能回来的可能。

尽管过去有太多时候,眼睁睁地看着德约迷途不知返,看着他走弯路,看着他一次次出现在报端那消极的、毫无斗志的“佛系”回应,你会有再也不想多看他两眼的冲动,你会有对他无法理喻的失望。但这何尝不是一个男人成为真正男人的必经之路。没有过迷茫,怎么知道坚定多么可贵;没有过想放弃的冲动,怎么知道命运会给坚持的你回馈意想不到的惊喜。

回到温布尔登决赛,德约迎来了继续实现自我救赎的最好机会。如若能第四次捧起温布尔登冠军奖杯,不仅彻底宣告他的强势归来,更会让本就暗藏诸多变动因素的四巨头格局雾里看花。如此重要的时刻,德约会轻易让过么?一定不会的!

(全网球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