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纳达尔小德第52次巅峰对话 如此密集交手史上第一

新浪体育

关注

第52次交手!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的这场温网半决赛将在这样的背景下开始。如果此役纳达尔获胜,两人的交手战绩将是26平,如果德约科维奇获胜,交手战绩将是对纳达尔的第27胜。

过往的51次交手中,有39次发生在大满贯、年终总决赛、ATP1000大师赛以及奥运会的半决赛或决赛中。这绝对是男子网坛的一个大事件,对两名选手来说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一场对话。纳达尔和小德的对话是历史上最多的,在历史上统计中排名第二位的是费德勒VS小德,两人共交手45次,小德23胜22负;排名第三位的是费德勒VS纳达尔,费纳交手38次,纳达尔23胜15负;交手36次的有三对对手,康纳斯VS伦德尔(康纳斯23胜13负)、小德VS穆雷(小德25胜11负)以及伦德尔VS麦肯罗(伦德尔21胜15负)。

本场比赛也是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第14次在大满贯赛事中相遇,此前纳达尔9胜4负领先。两人的大满贯交手数量排名历史第二位,费德勒和小德共交手15次排名历史第一,这15次对话中小德赢了9次。费纳交手12次,纳达尔赢了9次。

纳达尔和小德上一次交手是今年法网之前的罗马大师赛半决赛,当时纳达尔7-6(4)/6-3胜出。2011年温网决赛,小德四盘击退纳达尔封王,首次夺得温网冠军。2007年温网半决赛两人也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小德第三盘退赛。

小德近两个赛季受到伤病影响状态欠佳,而纳达尔在温网的情况也好不到哪去,他上一次打进温网四强已经是七年前。如今纳达尔已经32岁,小德也已经31岁了,这场对决是一场充满怀旧感的对决,同时也是一场能让肾上腺素奔腾的对决。在这里,都是好久不见,这一次谁能笑到最后?

北京时间今晚20点,安德森和伊斯内尔将率先登场,随后就是纳达尔与小德的这场巅峰对话。

(汀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