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温网费德勒浪费赛点遭大逆转 长盘11-13无缘4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2日(当地时间11日)消息,2018年温布尔登锦标赛进入了第九个比赛日。头号种子、八届赛会卫冕冠军费德勒在先胜两盘,第三盘浪费赛点后,在长盘决斗中以6-2/7-6(5)/5-7/4-6/11-13输给了8号种子安德森。爆冷闯入半决赛的南非大炮将静候拉奥尼奇和伊斯内尔之间的胜者。

费德勒在前四轮比赛中依旧保持着完美的发挥,瑞士人在上一轮终于遭遇了一位种子球员,还是以送蛋的形式轻松胜出,职业生涯第16次来到温网八强。已经年满32岁的安德森自从去年美网获得亚军之后职业生涯绽放第二春,终于在第十次温网之旅中终于杀入了八强。两人此前四次交手费德勒保持全胜未丢一盘,虽然这是他们近三年来的首次相遇,但夺冠大热费德勒还是占有绝对的优势。

比赛伊始,迅速进入状态的费德勒就在首局完成了破发,随后强势直落四分拿下发球局,瑞士球王就确立了2-0的领先。加强一发的安德森保发稳住阵脚,费德勒同样拿下发球局,继续以3-1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安德森在第七局连续一发失误,老道的费德勒抓住机会展开攻势,并如愿取得了二次破发。轻松拿下发球胜盘局后,卫冕冠军就以6-2取得大胜。

温网费德勒2-3安德森

进入次盘的安德森表现明显提升,率先保发的南非大炮利用落点深远的回球破掉了费德勒发球局。随后强势送出love game,去年美网亚军就取得了3-0的领先。守住第四局的费天王展开反扑,利用对手的正手挂网实现了回破。随后挽救破发点保发,世界第二就把比分追成3-3平。守住第七局的安德森止住了连续丢分的颓势,但掌控发球局节奏的费德勒同样保发,比分继续处于胶着。盘末比赛没有再起波澜,比分交错上升来到6-6平后,比赛进入了抢七。抢七中费德勒在0-2落后下连续得分,并以6-3拿到盘点。尽管安德森连追两球,但费天王还是依靠正手大角度进攻兑现第三个盘点,以7-5再下一盘。

趁胜追击的费德勒在第三盘开局又率先保发,以1-0领先。安德森恢复一发火力,拿下发球局扳平了比分。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双方在发球局中都保持高水准发挥,比分在互保的节奏下交错上升,来到了4-4平。依靠精准精准的外角发球,费德勒如愿拿下到了第九局。危机关头安德森依靠上网挽救赛点,并顶住压力保发扳平了比分。振奋士气的南非大炮依靠接发球抢攻再次破发得手,随后在0-40落后下神奇连赢五球保发,就以7-5追回一盘。

第四盘开始后比赛张力持续走高,两人在前六局均力保发球局不失,比分形成3-3平。突然发力的安德森依靠接发球制胜分在第七局拿到了两个破发点,费德勒虽然化解了首次危机,但还是因正手挂网遭到破发。强势送出love game后,南非大炮就取得了5-3的领先。费德勒拿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后展开反扑,安德森虽错失了一个盘点,但还是在化解破发点后拿下发球局,以6-4再追一盘。

决胜盘上双方表现起鼓相当,前六局各自保发,比分形成3-3平。费德勒在第七局0-30落后下连赢四球保发,开始加力,随后在安德森发球局0-40落下更是连赢四球获得破发点。但关键时刻南非人依靠发球化解危机吗,惊险保发后再次把比分追平。随后双方各自保发,比分在6-6平后进入了长盘决斗。双方随后各自保发,11-11平后费德勒在发球局表现出现起伏,发出双误后送出破发点。随后的正手挂网更让他拱手让出发球局。抵挡住费天王的疯狂反扑,利用极具质量的发球拿下发球局,安德森最终以13-11完成大逆转,爆冷晋级半决赛。

(Bens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