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小德3-1力克锦织圭 时隔三年再进温网男单四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1日 2018年温网男单1/4决赛,前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与亚洲一哥锦织圭展开了激战。最终小德以6-3/3-6/6-2/6-2击败首次闯入温网八强的锦织圭,职业生涯第八次闯入温网半决赛,静候世界第一纳达尔和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之间的胜者。

德约科维奇来到温网后状态持续复苏,上轮逆转英国一哥埃德蒙德后,他正朝着个人第八个温网四强进发。不过今年同样从伤病归来的锦织圭表现同样抢眼,直落三盘淘汰克耶高斯后,首次闯入温网八强。两人此前15次交手小德13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已经接近四年时间保持不败,因此塞尔维亚人也是更被看好的一方。

比赛伊始,两人的表现都相对拘谨,前三局结束后德约科维奇依靠先发优势,以2-1领先。局间休息归来,塞尔维亚人率先在底线加力,依靠大角度的进攻成功破发。锦织圭随即展开反击,凭借极具穿透力的攻势实现了回破,拿下发球局后就把比分追成3-3平。守住第七局的德约科维奇卷土重来,依靠底线多拍的胜利再次破掉了亚洲一哥的发球局。顽强的锦织圭虽在盘末一度连救两个盘点,但塞尔维亚人还是把握住第三次机会,以6-3先拔头筹。

德约科维奇在第二盘开局仍然占有主动,但顽强的锦织圭在连续两个发球局挽救四个破发点后保发,就带着2-1的微弱优势进入局间休息。重返球场的日本小伙子气势明显上扬,多次抢攻得分后反而率先打破场上僵局。漂亮地送出一个love game,锦织圭就取得了4-1的领先。守住第六局的小德稳住了阵脚,但亚洲一哥还是经受住平分考验,保发后继续以5-2领先。盘末比赛没有再起波澜,最终两人各自保发,锦织圭就以6-3回敬一盘。

第三盘开始后双方发挥依旧旗鼓相当,锦织圭在1-2落后下的关键发球局中挽救破发点保发,把比分扳平。提升士气的亚洲名将在第五局很快就以40-0拿到破发机会,但关键时刻德约科维奇没有松懈,连救三个破发点后完成重要保发。士气受挫的锦织圭失误明显增多,小德顺势完成了破发,随后送出love game后,就以5-2扩大优势。盘末锦织圭也没有继续缠斗,德约科维奇再度破发后,就以6-2赢下关键第三盘,盘分上再次以2-1反超。

抓住德约科维奇状态下降的机会,锦织圭在第四盘开局就取得了破发,以1-0领先。不过找回专注的塞尔维亚人很快实现了回破,随后直落四球保发,就以2-1反超。右臂带伤作战的日本人状态大幅下滑,德约科维奇顺势再度取得了破发,在一次主动发力进攻得分后,三届赛会冠军就以4-1遥遥领先。守住第六局锦织圭展开最后的反扑,但小德还是顶住压力,保发后继续以5-2领先。此时比赛胜负也失去悬念,锦织圭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多次挥霍局点后再次交出了发球局,德约科维奇就以6-2锁定省局,率先闯入半决赛。

(Bens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