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温网第9日看点:男单1/4决赛开打 李娜对阵克妈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1日,2108年温布尔登锦标赛公布了第九日赛程,男单将决出最后的四强。中央球场三冠王德约科维奇迎战锦织圭,世界第一纳达尔对阵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卫冕冠军费德勒则将在一号球场出战。中国金花徐一璠将冲击女双四强,李娜连续第二日出场,以下是详细看点。

中央球场

第一场 [12]德约科维奇vs[24]锦织圭

德约科维奇是否已经重回巅峰?从这两个月的表现来看情况十分乐观,塞尔维亚人在这里除了对阵本土一哥埃德蒙德丢掉一盘之外,其他三场比赛都是横扫胜出。他在温网曾经七次跻身四强、三次夺冠,目前他在破发次数排行榜上名列榜首,接发球功力正在逐步回归。

不要忘了另外一位从伤病中归来的名将锦织圭,前亚洲一哥可是直落三盘击败了澳洲天才克耶高斯,在温网进入到他巅峰期都没能突破的轮次。两人此前15次交手小德13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已经接近四年时间保持不败,更被看好晋级四强也是情理之中。

第二场 [2]纳达尔vs[5]德尔波特罗

法网夺冠之后再度无热身空降温网,纳达尔在2012年以来首度打入第二周赛事,这之前他曾经连续五次参赛都跻身决赛。西班牙人职业生涯只要进入第二周就会来到决赛,多少跟草地球场的磨损曲线有关系。前四轮一盘未丢的上佳表现,也让他成为了不可忽视的对手。

德尔波特罗从年初就展现出重回巅峰的态势,拿下了首个大师赛冠军,目前世界排名和冠军积分排名都在第四位。前四场比赛他表现稳定,如果能晋级四强将首次闯入世界前三。两人此前有过15次交手,纳达尔10胜5负、草地两战全胜,获胜赔率也是1赔1.33有一定优势。

一号球场

第一场 [1]费德勒vs[8]安德森

费德勒在前四轮比赛中依旧保持着完美的发挥,瑞士人在上一轮终于遭遇了一位种子球员,还是以送蛋的形式轻松胜出,职业生涯第16次来到温网八强。来到自己八次夺冠的全英俱乐部,头号种子的状态比热身赛级有了一定的提升,目前排名所有球员一发得分率榜首,四场直落三盘的比赛也节省了不少体能。

已经年满32岁的安德森自从去年美网获得亚军之后职业生涯绽放第二春,他在自己的第十次温网之旅中终于杀入了八强。南非人的发球能力较强,对阵孟菲尔斯赢下了三盘抢七大战。两人此前四次交手费德勒保持全胜未丢一盘,不过这是他们近三年来的首次交手。瑞士人并不太惧怕安德森这种类型的球员,1赔1.07的超低赔率也看好他再入四强。

第二场 [9]伊斯内尔vs[13]拉奥尼奇

伊斯内尔的ACE在当今男子网坛首屈一指,不过这也仅仅美国人首次来到温网1/4决赛之中。今年他首度摘下大师赛冠军,33岁时仍旧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世界排名第32位的拉奥尼奇对得住13位的种子排名,前赛会亚军已经是第四次跻身八强。两位球员分列ACE排行榜、最快发球时速的前两位,本场比赛可能会节奏较快,H2H一胜三负落后的拉奥尼奇赔率更被看好。

三号球场第二场 [6]徐一璠/达布罗斯基vs马泰克/萨法洛娃

在本届温网之前徐一璠还从来没在比赛中拿到过一场胜利,这一次的三连胜让她在四大满贯都杀入过八强。采访中中国金花提到她和搭档都有轻伤,第二周的比赛还是颇有考验的。

马泰克去年在温网重伤,不然“鬼马组合”本来很有机会完成连夺四大满贯的伟业。52周之后卷土重来,她们上轮淘汰了赛会二号种子。本场比赛马泰克组合1赔1.44更被看好,六号种子1赔2.62略占下风。

第四场 李娜/杉山爱vs克里斯特尔斯/斯塔布斯

李娜和自己渊源颇深的克里斯特尔斯再次在赛场隔网相见,两位妈妈级球员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小早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