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纳达尔时隔7年再进温网八强 锦织圭实现一壮举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0日(当地时间9日)消息,2018年温布尔登锦标赛进入了第七个比赛日。在这个超级星期一中,世界第一纳达尔以6-3/6-3/6-4力克捷克左手大炮维塞利,时隔七年再次进入温网八强。亚洲一哥锦织圭经过四盘苦战后,以4-6/7-6(5)/7-6(10)/6-1逆转从资格赛突围的古尔比斯,生涯首次闯入温网八强。

纳达尔与维塞利过去仅有过一次交手,纳达尔在最擅长的红土上击败这位捷克左手大炮。今天对阵世界排名93位的维塞利,纳达尔开局相当顺利,经过前三局的试探后开始占据场上主动,随后加强底线进攻力度后率先取得了破发,拿下发球局就以4-1领先。此时捷克人也开始提升了状态,尤其是依靠强有力的一发优势,维塞利连续拿下两个发球局,稳住了局面。不过纳达尔丝毫没有受影响,守住发球胜盘局后,就以6-3先拔头筹。

纳达尔在第二盘依旧掌握场上主动,在2-2平后连下两局,世界第一就确立了4-2的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火力全开的西班牙球王在盘末再度破发,就以6-3再下一盘。展开疯狂反扑的捷克人在第三盘明显加强了攻势,在第五局依靠纳达尔的正手失误首次取得破发,以3-2领先。关键时刻纳达尔稳住状态,连破带保就以4-3完成反超。双方随后各自保发,维塞利在第十局一度依靠发球挽救两个赛点,但韧劲十足的纳达尔还是把握住第三次机会,以6-4锁定胜局,自2011年后再次闯入温网八强。

温网纳达尔3-0维塞利

亚洲一哥锦织圭今天迎来了从资格赛突围的拉脱维亚人古尔比斯的挑战。尽管现阶段排名只有138位,但曾闯入世界前十的古尔比斯极具冲击力,气势如虹的拉脱维亚人在首盘完全压倒了日本小伙子,并依靠第五局的破发以6-4先拔头筹。锦织圭在次盘提升了状态,在前十二局两次挽救破发点后,把比分紧咬城6-6平。古尔比斯在抢七2-5落后下展开疯狂反击,但锦织圭还是顶住压力,以7-5扳回一盘。

古尔比斯在第三盘仍然保持高水准发挥,两人在前十二局再次打成6-6平,比赛进入抢七。古尔比斯在抢七2-5落后时滑倒受伤,一度离场治疗。重返球场的拉脱维亚人恢复状态,连赢三球追平比分。两人随后展开拉锯战,古尔比斯虽一度挽救了3个盘点,但他也错失了两个盘点,最终遗憾以10-12输掉这盘较量。士气严重受挫的古尔比斯在第四盘失去继续缠斗的斗志,最终锦织圭以6-1取得大胜,生涯首次闯入温网八强。锦织圭也实现了四大满贯都最少打进八强的壮举。

(Bens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