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费德勒送蛋再取3-0完胜 第16次杀入温网八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0日(当地时间9日)消息,2018年温布尔登锦标赛进入了第七个比赛日。在这个超级星期一中,卫冕冠军费德勒以6-0/7-5/6-4击败法国左手将马纳里诺,闯入八强将对阵8号种子安德森,后者以7-6(4)/7-6(2)/5-7/7-6(4)险胜法国名将孟菲尔斯。

前三场没有送出任何破发点的费德勒,在今天迎来了马纳里诺的挑战。尽管法国人历来在草地有不错发挥,但过去5次交手中费德勒全部取胜,也给了瑞士球王巨大信心。果然在首盘比赛中,费德勒就完全占据了主动,一度连赢16分的卫冕冠军很快就取得了5-0的巨大优势。尽管首盘盘末马纳里诺表现有所提升,依靠犀利的直线球逼出一个破发点。但费德勒轻松利用外角Ace球化解麻烦,如愿保发后就以6-0取得大胜。此时比赛仅用时16分钟,费德勒在首盘仅丢掉了5分。

马纳里诺在次盘首局0-40落后下化解四个破发点保发后,大幅提升了竞技状态。尽管随后场面仍然吃紧,但法国人还是在前十局把比分紧咬成5-5平。不过老道的费天王终于在第十一局觅得机会完成破发,送出love game后,就以7-5再下一盘。尽管两盘落后,但马纳里诺在第三盘依旧保持平稳心态,反而费德勒显得有些急躁。前七局结束后,法国人以4-3领先,并在第八局先后逼出了3个破发点。不过关键时刻费天王依靠发球和正手解决麻烦,保持扳平比分。振奋士气的卫冕冠军随后如愿取得了破发,轻松拿下发球胜赛局后,他就以6-4取胜,率先挺进八强。

温网费德勒3-0晋级八强

8号种子安德森今天的对手是孟菲尔斯。两人在首盘展开激战,南非人虽率先取得了破发,以4-3领先,但孟菲尔斯随后连下两局,以5-4反超。不过找回状态的南非人还是在抢七中以7-4先拔头筹。法国人在次盘开始反击,一度以4-2领先。但韧劲十足的安德森及时扳回劣势,并在抢七中以7-2再下一盘。尽管孟菲尔斯在第三盘顶住压力,以7-5追回一盘,但在决胜盘上两人再次进入抢七中,孟菲尔斯还是未能在关键球上顶住安德森的攻势。最终8号种子以7-4连胜三个抢七,获得了在八强挑战费德勒的机会。

前赛会亚军拉奥尼奇的对手是美国新秀麦克唐纳德。首次参加温网正赛就闯入16强,世界排名103位的华裔帅哥表现惊艳。不过今天面对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麦克唐纳德在前两盘完全被压制,很快就以3-6和4-6连输两盘。不过进入第三盘后加拿大人状态有所下滑,麦克唐纳德顺势展开反攻,并在抢七中以7-4追回一盘。重整旗鼓的拉奥尼奇在第四盘再度占据主动,在2-2平后连续两簇破发得手,就以6-2锁定省局,闯入八强。

拉奥尼奇在1/4决赛的对手是伊斯内尔。美国大炮今天面对希腊天才西西帕斯时,在首盘战成4-4平后发力,连下两局以6-4先拔头筹。西西帕斯在次盘表现提升,与伊斯内尔鏖战至抢七后,更在5-6落后面临盘点时连赢两球。但关键时刻美国人挽救盘点,并以10-8再下一盘。掌握主动的伊斯内尔虽在第三盘第十局错失赛点,但发球优势明显的美国人还是在抢七中以7-4锁定胜局,闯入八强。

(Bens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