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温网纳达尔横扫进16强保住NO.1 波特罗亦完胜晋级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7日(当地时间7日)消息,2018年温布尔登锦标赛进入了第六个比赛日。在男单第三轮较量中,2号种子、世界第一纳达尔以6-1/6-2/6-4击败澳洲新星德-米纳尔,闯入16强也确保温网后继续留守世界第一。5号种子德尔波特罗以6-4/7-6(4)/6-3完胜法国帅哥帕尔雷,同样晋级第四轮。

依靠草地挑战赛的抢眼发挥,澳洲新秀德-米纳尔成功闯入世界前一百,依靠这股势头,他在温网首次闯入大满贯32强,获得了挑战世界第一纳达尔的机会。面对小将的考验,虽然近年来在草地表现缺乏亮点,但纳达尔在今天比赛开始后很快抢占主动,经过前三局试探后逐渐适应了对手的球路,随后把握住第五个破发点完成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拿下第五局的世界第一就以4-1领先。士气明显手搓的德-米纳尔失误开始增加,连丢四球再次交出发球局。盘末稳健拿下发球胜盘局,西班牙球王就以6-1先下一盘。

德-米纳尔在第二盘开局表现有所起色,前四局与纳达尔战成了2-2平。不过纳达尔在第五局发力率先取得了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就以4-2领先。受到压制的澳洲小将随后再次丢掉了发球局,挽救两个破发点后,纳达尔如愿兑现盘点,就以6-2再下一盘。决胜盘的走势没有太多变动,占据主动的纳达尔在第五局取得了破发,并很快以4-2领先。此时德-米纳尔展开了疯狂反扑,连拿两个发球局后,更一度在纳达尔的发球胜赛局挽救两个赛点,并逼出一个破发点。但关键时刻西班牙球王还是展现出世界第一风采,化解危机后兑现第三个赛点,就以6-4取胜,闯入16强。

尽管德尔波特罗高居5号种子,但在过去与帕尔雷的唯一一次交锋中,却是法国人在2013年的罗马红土赛上笑到最后。在草地热身赛上手握赛点输给费德勒,帕尔雷展现了近来的好状态。不过在今天的较量中,还是德尔波特多依靠更凶猛的进攻占据了主动,在第五局取得破发后,他就以3-2领先。虽然法国人随即实现了回破,但5号种子还是凭借强有力的正手攻势再度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就确立了5-3的领先。盘末双方各自保发,阿根廷人就以6-4先拔头筹。

进入第二盘后帕尔雷明显提升了状态,在第六局极有气势连赢四球取得破发,就以4-2领先。德尔波特罗及时提升状态,连破带保把比分追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双方在发球局中都保持高水准发挥,比分交错上升来到6-6平。不过抢七中德尔波特罗还是依靠更高质量的进攻,以7-4再下一盘。趁胜追击的阿根廷人在第三盘开局又取得了3-0领先。逆境之下帕尔雷展开疯狂反扑,连追三局扳平比分。守住第七局的阿根廷人稳住阵脚,减少失误的5号种子随后把握住第五个破发点再度破发。抵挡住对手的疯狂反扑,德尔波特罗最终以6-3守住胜果,闯入第四轮将对阵西蒙,后者以6-1/6-7(3)/6-3/7-6(2)淘汰了澳洲黑马埃布登。

(Bens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