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法网男单解签:纳达尔抽得上上签 下半区强手云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201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公布了男单正赛签表。卫冕冠军纳达尔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获得了极佳的签位。德国新秀小兹维列夫首次以2号种子出战大满贯,却不得不在下半区面临包括前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瓦林卡、前赛会四强蒂姆在内众多名将的考验,给他实现大满贯突破增添难度。完整签表简析如下:

1/4区:

作为十次火枪手杯的获得者,世界第一纳达尔用蒙特卡洛、巴塞罗那以及罗马三个冠军,再次证明自己在红土的的霸主地位。西班牙球王卫冕路上首个对手是德尔戈波洛夫,乌克兰妖刀虽对阵纳达尔时有过两场胜绩,但要在红土上重温旧梦恐怕难度不小。纳达尔次轮潜在对手将在索萨和佩拉两位红土好手之间产生,同龄好友加斯奎特则极有可能成为他遭遇的首个种子球员。只要正常发挥,纳达尔在前三轮应能兵不刃血过关。

纳达尔的首个真正考验可能来自第四轮,沙波瓦洛夫在罗马突然领悟到红土场取胜的诀窍,这位19岁天才也因此成为本次法网值得关注的名字。反观索克本赛季表现欠佳,恐怕难以走的太远。这个小区另外一个大种子球员是安德森。南非大炮最近两年状态不俗,但红土始终不是最适合他球技发挥的场地。或许阿根廷矮脚虎施瓦茨曼有望实现突破。不过近况平平的他想要首次进入八强,还必须经过丘里奇或科尔施雷伯等好手的考验。

2/4区:

热身赛上有不俗发挥的西里奇镇守这个小区,虽并不最擅长红土,但前三轮对手显然分量不足。现英国一哥埃德蒙德近况不错,如能闯入第四轮,或能给克罗地亚人带来麻烦,不过意大利人弗格尼尼同样对这个16强席位虎视眈眈。5号种子德尔波特罗同样身处这个小区,阿根廷人虽被寄予厚望,但热身赛上腹股沟意外拉伤,给他的巴黎之行蒙上阴影。也许今年迈阿密冠军伊斯内尔、捷克老将伯蒂奇以及泥地专家拉莫斯能因此获益。

法网抽签纳达尔奥斯塔彭科出席

3/4区:

今年整体表现差强人意的迪米特洛夫首轮迎来特洛伊基的挑战,需提防爆冷。另外第三轮潜在种子球员沃达斯科,同样具备在泥地击败强手的实力。值得关注的是,状态明显复苏的前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同样被分在这个小区。塞尔维亚人如能首轮能击败资格赛球员,极有可能在次轮对阵2013年赛会亚军费雷尔。小德第三轮的潜在对手包括13号种子阿古特、前澳网亚军巴格达蒂斯以及在去年澳网战胜过他的伊斯托明。因此诺瓦克晋级路上绝不能掉以轻心。

红土实力不俗的戈芬同样被分在这个小区,第三轮极有可能对阵主场明星孟菲尔斯。后者如能恢复状态,将给巴黎球迷带来一场精彩对抗。另外克耶高斯伤愈复出,不过就久疏战阵的澳洲人难以让人对其抱有期望。反而是这两年成绩稳定的布斯塔,是八强席位的有力争夺者。

4/4区:

13连胜的脚步直到罗马决赛才憾负纳达尔,现排在冠军积分榜首的小兹维列夫,正处于生涯最好的时候。期待在法网首次突破大满贯16强门槛的德国少年如能正常发挥,前三轮对手都不会给他带来太多麻烦。去年亚军瓦林卡以及本土一哥普伊是他第四轮的潜在对手,不过前者伤愈复出后状态糟糕,后者才刚刚结束连败颓势。两人低迷的表现,或许会给俄罗斯两位新秀梅德维德夫和卡恰诺夫带来闯关的希望。

在马德里上击败纳达尔,蒂姆再次证明了自己的红土竞争力。不过奥地利人签运不佳,极有可能在第二轮对阵今年快速蹿升的西西帕斯。希腊少年在巴塞罗那就击败了蒂姆,势头正盛。蒂姆如能通过西西帕斯的考验,还有可能在第四轮对阵日本名将锦织圭。后者在前三轮的潜在对手中,只有本土老将西蒙能给他带来一些考验。如无意外,他将与蒂姆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Bens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