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曝小德提议成立新球员组织 争取奖金或抵制澳网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上周五进行的ATP球员工会会议上,德约科维奇提议成立更能代表球员权益的新组织,会议甚至讨论了抵制明年澳网的可能。

德约科维奇于2016年8月当选ATP球员工会主席。据悉,会议当天,德约科维奇带了一位熟悉劳动纠纷的律师到场,后者指出在相比其他三个举办大满贯赛的国家(英国、美国和法国),在澳洲采取抵制行动以维权更容易。

而本周一,作为副主席的南非人安德森承认相关报道属实,当时,德约科维奇要求所有非球员的与会人员先离场,然后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并得到了支持。ATP方面现在并没有给出回应,部分球员也持观望态度,很多人都意识到以德约科维奇为代表、已经赚到丰厚奖金的球员要求获得更多收入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据悉,球员的诉求之一就是要求赛事方将利润中的更多份额用于球员奖金,在这方面,职业网球确实落后于很多体育项目。以大满贯赛(独立于ATP运作)为例,球员奖金所占比利不足10%。而另一个更容易引发争议的诉求是男球员所得奖金应该比女球员更高。

德约科维奇的同胞特洛伊基在接受塞尔维亚媒体采访时表态:“诺瓦克没错。大满贯赛确实在提升奖金额,但从所占比例看,他们得到的利润越来越高。球员工会是个好主意,只有团结在一起,我们才有力量达成目标。看看大满贯赛赚到的,相比之下,球员的奖金少得荒唐。”

美国球员哈里森也认为应该成立能更纯粹代表球员利益的组织,而不是现有的与巡回赛合作的工会。“看看其他运动的奖金,网球比赛很赚钱,但与此同时,从职业球员角度看,我们无法和其他运动比。看看NBA球员或NFL球员,我觉得即便是进入大满贯正赛的球员都没法和他们比。”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