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复出后首胜!澳网小德三盘横扫 瓦林卡亦过关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了正赛第二日的争夺。在男单首轮较量中,14号种子、赛会六冠王德约科维奇以6-1/6-2/6-4大胜唐纳德-扬,取得伤愈复出的开门红。9号种子瓦林卡经过四盘激战后以6-3/6-4/2-6/7-6(2)淘汰比兰基斯,同样取得复出首胜。

肘伤复出的德约科维奇在表演赛有不俗表现,重返六次封王的墨尔本公园,塞尔维亚人首轮对手是美国左撇子黑人好手唐纳德-扬。对战记录上两战全胜的德约科维奇今天开局表现相当强势,虽然在首个接发球局错失了两个破发点,但还是在第四局依靠高质量的底线多拍进攻完成破发,随后强势保发,塞尔维亚人就确立了4-1的领先。士气低落的唐纳德-扬全面受制,德约科维奇盘末连破带保,就以6-1收下首盘大胜。

新浪直击澳网小德横扫晋级

趁胜追击的德约科维奇在次盘开始后完全掌握主动,三次实现破发后就以5-0遥遥领先。虽然顽强的唐纳德-扬抓住小德松懈的机会一度连追两局,但找回专注的六冠王还是以6-2再下一盘。小德在第三盘开局依旧顺利,第三局完成破发,随后送出love game就以3-1领先。唐纳德-扬在比赛最后阶段展现出顽强斗志,挽救五个赛点后一度把比分追成4-5。但关键时刻德约科维奇还是顶住压力,守住发球胜赛局后以6-4取胜。

最后时刻才决定参赛的前冠军瓦林卡,今天面对比兰基斯时开局虽一度以0-2落后,但随后瑞士人逐渐找到进攻手感,联系啊三局后以3-2反超比分。双方随后各自保发,瓦林卡在第八局把握机会再度破发得手。化解破发点守住发球胜盘局后,赛会9号种子就以6-3先拔头筹。次盘比赛开局一度陷入胶着,但瓦林卡还是在第五局把握机会实现破发,随后化解破发点保发后就以4-2领先。虽然比兰基斯在盘末表现回稳,但始终找不到扳平机会的立陶宛人还是以4-6再输一盘。

两盘落后的比兰基斯没有泄气,在第三盘抓住瓦林卡状态下滑的机会,他在2-2平后连赢四球,就以6-2追回一盘。趁胜追击的立陶宛人在第四盘开局又取得了3-0的领先。此时瓦林卡才突然回过神来,连赢三局追平比分,比赛再次进入胶着。双方随后在发球局都有高水平发挥,比分在6-6平后进入抢七。抢七中比兰基斯失误增多,瓦林卡把握机会以7-2胜出,取得复出首胜。

(Bens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