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澳网次日看点:费德勒小德亮相 莎娃王蔷亦出战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5日,2018年 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公布了第二个比赛日的赛程。由于男单下半区名将云集,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德尔波特罗、兹维列夫、瓦林卡等人出战精彩纷 呈,女子比赛则是由头号种子哈勒普、两位前冠军莎拉波娃和科贝尔领衔,中国金花方面朱琳和王蔷冲击第二轮,以下是详细看点。

罗德-拉沃尔球场 北京时间8时

第一场 [6]普利斯科娃vs罗伊格

第二场 [4]兹维列夫vs法比亚诺

虽然已经高居世界第四,但是德国小将在大满贯的最佳战绩仅仅是第四轮,去年澳网则是在第三轮输球。一年过后他更加成熟,也是今年争冠的热门。法比亚诺世界排名第73位,此前还未在澳网有过胜绩,兹维列夫应该会轻松过关。

第三场 [1]哈勒普vs艾阿瓦

哈勒普此前已经连续两年在澳网首轮出局,其中就包括2015赛季被中国球迷铭记的不敌张帅。罗马尼亚人过去一两年明显成熟起来,赛季开局也在深圳拿到冠军开门红。外卡球员艾阿瓦世界排名第153位,这位17岁的澳洲小将很难给头号种子造成威胁。

夜场 北京时间16时

第一场 [2]费德勒vs贝德内

费德勒从2000年开始已经是连续第19年参加澳网,他首次亮相墨尔本公园时很多同场竞技的球员还未出生。更为惊人的是,36岁的瑞士球王还被视作夺冠大热,他在赛前也自称这样的现象不正常。首轮对阵世界排名第51位的贝德内,2004年开始仅有一次无缘四强的费德勒获胜十拿九稳。

第二场 [18]巴蒂vs萨巴伦卡

玛格丽特球场

第一场 [8]加西亚vs维特霍夫特

第二场 莎拉波娃vs T-玛丽亚

莎拉波娃禁赛风波之后重返墨尔本,今年也是她夺冠十周年纪念,此外她在这里还有三个亚军、三个四强的突出表现。此前亮相深圳赛,俄罗斯人一路杀入四强。玛丽亚此前五战澳网仅拿走两场胜利,很难从莎娃手中夺走胜利。

第三场 [14]德约科维奇vs唐纳德-杨

作为六年间五次拿走澳网冠军的绝对王者,德约科维奇今年能以怎样的状态出战非常值得关注。去年他在这里第二轮爆大冷出局,也开启了较为坎坷的一个赛季,本赛季出战表演赛的他表现轻松。杨曾经在2014年杀入赛会第三轮,两人此前两次交手德约保持全胜。

夜场第一场 [3]穆古鲁扎vs庞切特

去年在这里打入八强的穆古鲁扎也是今年澳网的夺冠热门之一,首轮面对法国外卡球员应该不会有太大悬念。

第二场 [12]德尔波特罗vs蒂亚菲

波特罗凭借年初的表现重返前十,阿根廷人每次复出之后还能重回顶尖值得钦佩。蒂亚菲世界排名第81位,两人在去年的阿卡普尔科有过一次交手波特罗三盘获胜,状态正佳的他也在本场较量中占据上风。

海信球场

第一场 [9]孔塔vs布伦格尔

第二场 [21]科贝尔vs弗雷德萨姆

前赛会冠军在霍普曼杯和悉尼顶级赛强势复苏保持不败,也成为今年澳网乱战中值得关注的角色。面对世界排名第388位的弗雷德萨姆,科贝尔应该会顺利拿下。

第三场 [9]瓦林卡vs贝兰基斯

这是瓦林卡在去年温网之后的首次亮相,从赛前反应来看,这位前冠军并未恢复到最佳。首轮面对No.136贝兰基斯,将是检验瑞士人状态的关键时刻。

第四场 [19]伯蒂奇vs德米诺

连续两站杀入巡回赛四强的18岁澳洲小将有机会掀翻六次杀入澳网八强的伯蒂奇吗?

二号球场

第一场 [22]拉奥尼奇vs拉科

第二场 布沙尔vs多丁

第三场 [27]科维托娃vs佩特科维奇

两位前TOP10球员在首轮就展开交手,此前九次碰面科维托娃5胜4负微弱优势占优。

第四场 [5]蒂姆vs佩拉

蒂姆去年在四大满贯全部打入第四轮,今年能否在硬地大满贯取得突破,首轮将面对此前两战全败的阿根廷人佩拉需小心应对。

八号球场 第二场 [17]凯斯vs王蔷

新赛季赛深圳赛首轮出局的王蔷签运不佳,她的首个对手是17号种子、去年的美网亚军得主凯斯。美国少女在去年美网之后受到伤病困扰,今年在布里斯班赛首轮三盘不敌孔塔。这是两位球员的首次碰面,中国金花实力处于下风。

15号球场 朱琳vs谢淑薇

朱琳连续两年入围澳网正赛,她在资格赛的几个对手都有一定的名气,中国金花虽然发挥的并不稳定,但是还是凭借实力闯关。谢淑薇曾经在澳网闯入第四轮(输给海宁),“鬼之切削”令很多球员难以适应。两人此前三次交手,朱琳拿下了最近一次、去年天津赛的胜利,有机会和自己的前辈掰掰手腕。

(小早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