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前NO.1看好纳达尔大满贯数超费德勒 小德是X因素

新浪体育

关注

前NO.1、四次大满贯冠军吉姆-考瑞尔认为,在赢得个人第16次大满贯冠军后,拉法-纳达尔有很大机会超越罗杰-费德勒,登上赢得大满贯次数排行榜榜首。

美国人相信,红土之王有足够的时间来追赶瑞士天王的19次大满贯纪录,同时他也相信手握12个大满贯冠军的诺瓦克-德约科维奇也仍在追赶的行列中。

现年31岁的纳达尔比费德勒足足小了五岁,而德约科维奇才在5月份度过了自己30岁的生日。考瑞尔认为,只要他们能保持健康,他们就应该能追上瑞士人。

纳达尔本可能更接近费德勒一些的——毕竟在澳网决赛第五盘中,他曾以3-1领先。尽管如此,美国人还是把西班牙人视为最终成为“史上最佳(GOAT)”的最热门人选。

“现在本可能是18-17(而不是19-16)了。如果纳达尔能保持健康,只因年龄上的差距,他将明显比费德勒拥有更多机会。”考瑞尔告诉网球频道说,“如果他保持身体健康,谁又敢打赌说,纳达尔不能赢得更多法网冠军呢?”

“反正我不会(认为他做不到)。那是肯定的。这是个仍在不断进展中的故事,他们都正处于火力全开的状态。”

“2018年的一大问题就是诺瓦克-德约科维奇的状态。很希望他会恢复健康。他也非常可能回到自己的最佳状态。所以,这很令人兴奋,没人预见到今年的结果,不是吗?”

“我是说,有人预见到了罗杰和拉法横扫四大满贯了吗?!”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