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安德森将为总决赛席位努力 赞费纳今年包揽大满贯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1日,2017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最后一场重头戏。南非大炮凯文-安德森以3-6/3-6/4-6完败于赛会头号种子、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尽管没能更进一步,但这已经是28号种子大满贯赛事的最佳战绩。赛后,他承认西班牙人是自己的偶像之一,并表示将力争伦敦总决赛的机会。

2015年10月曾一度高居世界前十的安德森,过去两年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本届美网前,他的世界排名只有第32位,而在周一(今天)公布的ATP最新世界排名中,他已上升到了第15位,即时冠军排名也在第11位。由于瓦林卡、小德、锦织圭等排名靠前的选手因伤赛季报销,因此,对南非人来说,跻身前十、参加伦敦总决赛希望很大。

对此,他表示:“重返前十的目标是我前段时间给自己设定的。尽管今年年初开局有点儿艰难,但特别在夏天之后,我确实把自己带到了很好的位置上。我总是觉得,当我做好自己所需要做好的事情时,我的排名将会再次提升。”

“目前我的身体很健康,已不再是3、4月份时的状态。回顾这个夏天,我取得了一些相当不错的成绩,我已经让自己回到了(总决赛)争夺者的行列。还有其他几名选手也在争夺名额。这将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战斗,我之前错过了几次,所以我认为这肯定将是我今年余下赛季中的最大目标之一。”

对于决赛的对手纳达尔,安德森称赞道:“他在很小的时候就取得了如此巨大的成功。他16、7岁时就赢得了ATP的比赛。19岁他就赢得了法网冠军。而我则是花了更长的时间来适应进入职业生涯。作为一个青少年选手,我在学生时代关注职业网坛时,他就是和罗杰(费德勒)一起的世界前两名选手之一。”

“我很欣赏他的打球方式,总是很享受看他打球。我一直都很尊敬他作为一名网球选手(的成就)。他是个很棒的竞争者。他是我们这项运动中最好的选手之一。他已经连续战胜我好几次了。而我还想有机会再次跟他交手。”

而说到费纳,南非人评价道:“那是两个球风迥异的选手。他们的技巧非常不同。在经过去年的长期休息后,他们在今年复出后就赢得了全部四大满贯,这是个相当了不起的成就,他们简直棒极了。他们经历了很多非常激烈的比赛。在健康时,他们拥有很多可以依靠的技巧,此外,他们还有很多经验。看看拉法,就是这么一个伟大的球员。他真的让你在每一分上都学到很多。罗杰也是。他真的可以把比赛的胜利从你手中夺走。”

而对于费纳对决,他认为:“目前,他(纳达尔)非常接近(费德勒)。显然,保持健康将是最大障碍。罗杰明显比他大了几岁,但他今年也拥有惊人的一年,拿到了两个大满贯。我一直说他是我们运动中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显然他非常自信。他似乎已经扭转了过去几年经历许多伤病的情况。我想时间会证明这一点。”

“我认为今年很多人都加紧了步伐,并取得了过去没取得过的成绩。而明年将有很多顶级球员从伤病中恢复过来。我认为他们将恢复健康,并像今年拉法和罗杰那样类似的方式备战。所以,明年将会非常有趣。”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