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纳达尔:没想过追赶费德勒纪录 荣幸能和德费同时代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世界第一纳达尔在美网决赛三盘完胜对手安德森,收获个人第16个大满贯冠军。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是否想过超越老对手费德勒的19冠纪录时,纳达尔表示赢得胜利、享受网球才是最重要的。

“我非常开心。过去这两周时间里,我逐渐提升我的水准,再次在纽约拿到了冠军,这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没有比夺冠更好的结束大满贯赛季的方式了。我很好地应对了压力,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始终都能保持高昂的斗志。”

“这无疑是非常特别的一年。我有几年没有拿到大满贯了,2016和2014年,我受到了伤病困扰,都是在赛季中期,没法及时恢复。2015年的问题不在身体,而是心理上。我要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我有很好的团队和很棒的家人,他们支持我,相信我。”纳达尔说。

今年四大满贯赛为费纳所包揽,两人各夺两冠,纳达尔与费德勒的差距仍然保持在3个。不过西班牙人认为追赶纪录并不是最重要的。“我真的从未想过这个问题,我只是做好自己的,他按照他的方式。看看最后会怎样吧。3个是很大的差距。我很开心能够再次夺冠,保持健康,有机会好好训练,比赛中发挥水准才是最重要的。我31岁了,不再是25岁了,但我依然对网球充满热情和爱,我仍然渴望比赛,每次上场前我都会紧张。如果有一天我不紧张了,或者对网球不再有更多热情,那么我就会去做其他事。”

“从成绩看,这当然是我生涯最好的赛季之一,我三次打进大满贯决赛,另一项大满贯赛是在1/4决赛长盘输了,所以今天我的表现很具竞争力。我一直都乐于迎接挑战,无论好消息,还是坏消息,我都会坦然面对。我是个很普通的人,遇到逆境,我不会过于消沉,遇到顺境,像现在这样,可能我会有点难以置信。我只是努力向前看,保持冷静,不断进步。”

当桑普拉斯在2003年退役时,其14个大满贯纪录被认为是难以打破的,但如今纳达尔拿到第16冠,费德勒19冠,当被问到为何这一代球员如此与众不同时,纳达尔坦言:“我之前就说过在谈论罗杰和我的时候,别忘了还有诺瓦克,他拿到了12个大满贯,还有机会拿更多。我觉得这是因为我们一直都渴望进步,对网球充满热情,不懈努力。我们处在这样一个时代,球员总能取得不可思议的成绩,很高兴我能成为其中的一份子。我想没有人和我与诺瓦克、罗杰那样有过这么多次的交手。这是很伟大的。我们所取得的成绩可能是我们自己都想不到的。我们很开心,也很幸运。”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