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费德勒谈保持动力秘诀:热爱网球 妻子陪伴很安心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7日,2017温网落下帷幕。在男单决赛中,3号种子、7届赛会冠军费德勒经受住挑战,以6-3/6-1/6-4横扫首次打进温网决赛的7号种子西里奇,不失一盘破纪录拿下第8个温网冠军,同时也是个人第19个大满贯冠军奖杯。赛后,他谈到了保持动力的秘诀等。

说到保持前进的动力,费德勒说自己从未说过不在乎记录,那对自己是个额外的动力。“温网一直是、也永远是我最喜欢的比赛。我的偶像们曾在这里走过。是他们让我成了一名更好的球员。在温网创造历史对 我来说意义非凡。有趣的是,在颁奖礼上我并没想那么多。我更高兴的是我又赢得温网了,因为这是一条布满荆棘的路,现在我又是温网冠军了,我迫不及待去尽情 享受了,这超级特别——在(八冠王)这个水平上,成为温网历史的一部分,真的棒极了。”

前教练埃德博格总说费天王能再次赢得大满贯, 对此,他说:“我真的相信。对我来说,我的团队也相信,这点也很重要。我需要团队在大部分时间里的支持,因为那会很不同。当你怀疑自己时,他们会让你安心; 如果你头脑发热,他们会确保你脚踏实地。这就是我认为我有个很棒的团队的原因。”

“我真诚地为团队中的每个人,他们是否认为我会再次赢得大满贯。而他们的答案总是一样:他们认为如果你100%健康,你准备充分、渴望比赛,那么一切皆有可能。但如果一切运转不灵,那也将会非常困难。但结果 如此,所以他们是对的。我相信他们。我也有同样的感觉。因此,去年的休息是必要的,它让我可以重新评估并在身体上100%回归。”

当被问到为何会如此伟大时,费德勒说:“我不畏惧大场面。我一直是个为大场面而生的球员。我总觉得我会在最重要的场地打出最佳状态。在18号球场,我就会很挣 扎。如果我和最好的球员交手,或者在更大的比赛中出战,那会对我很有好处。我从小就梦想变得伟大。那也对我有所帮助。然后多年以来,我也一直训练得真的很 努力、很好、很聪明。”

“从我的启蒙教练到今年的教练,以及一路至今所有合适的事:我认为我的每一步都有正确的人在。今天,我有一些很棒的人在我周围,我妻子、我父母,他们总是让我脚踏实地,让我成为今天的我。另外,我还有很多天赋,但我也必须为它努力,因为天赋只会让你走到一定的地方。”

费德勒温网第8次捧起挑战者杯

而什么能让他坚持下去呢?“我热爱比赛。(我有)出色的团队。我妻子和我一切都好。她是我的头号支持者,她真了不起。我仍然喜欢在大场合比赛。我不介意训练,不介意旅行。实际上我打得越少,就有越多的时间。我觉得我现在几乎是兼职工作,这是种很棒的感觉。”

   能不能给安迪-穆雷提些建议呢?“他比较年轻,和我的训练方式不同,教育方式不同。这并不意味着我休息,每个人就都应该休息。”他说,“有些球员就需要 比赛。他们需要每隔一天就比赛一次,否则他们会完全失去与球拍和球的触感,他们的身体也会变得很奇怪。我想只有他和他的团队知道什么才是最好的。这方面我 不能提供任何建议。”

“但对我来说,休息真的创造了奇迹。我仍然很惊讶它的效果。我必须在前进的道路上做出一些艰难的决定:比如退出 法 网、退出红土赛季,现在看来很简单:这些都是为了温网,但其实并不是。我相信他会做出正确的决定。如果他有兴趣,他还有很多时间可以比赛。未来我们会看到 一个伟大的安迪-穆雷。”

调查状态:已结束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1.

如何看待费德勒成就温网8冠王(必选)*

开心,奶粉此时最幸福
平淡,西里奇受伤有些难过
无感,都没有我喜欢的球员
失落,原本期待决赛能精彩些
2.

费德勒大满贯数最终会是多少(必选)*

19不会再增长了
20会来到2字头的
21或22个
23或者更多
3.

费德勒和纳达尔谁能是年终世界第一(必选)*

费德勒
纳达尔
他俩都不会是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