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35岁342天依然在路上 8夺温网费德勒都觉不可思议

新浪体育

关注

2012年当费德勒第七次获得温网男单冠军时,很多人都认为那将是他最后一次获得大满贯的冠军。随后四年时间他的表现也和人们当初的预测一样,再也未能染指大满贯,2016赛季甚至休息了大半个赛季。但费德勒在2017年回来了,还夺取了两个大满贯冠军,这简直太令人不可思议了。

西里奇,费德勒并不陌生的一个对手。2014年美网男单半决赛,费德勒0-3遭克罗地亚人横扫。随后西里奇决赛战胜锦织圭,夺得了个人的首个大满贯冠军。西里奇有一位伟大而传奇的前辈--伊万尼塞维奇,一位为草地而生的球员,在职业生涯即将告别之际终于拿到了温网的冠军。西里奇是克罗地亚第二个大满贯冠军,他希望能成为第二位温网冠军,但在与费德勒的这场比赛中他只坚持了1小时41分钟。

西里奇的脚在比赛中受伤,但他崩溃痛苦却不是因为脚伤,而是心理上的一泻千里。费德勒是全英俱乐部历史上最年长的冠军,8月8日,他将年满36周岁。不过如今,对于费德勒来说年龄或许只是一个数字,他在2017年终于打破了和桑普拉斯共享七夺温网冠军的平衡,在职业网坛只有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的夺冠次数比他多,这位传奇曾九次获得温网的女单冠军。

19个大满贯冠军的数量也让费德勒扩大了对纳达尔的领先优势。35岁,一盘不失,第八次夺得温网冠军。费德勒成为了1976年瑞典名宿比约博格之后第二位一盘未丢夺冠的球员。这是费德勒的第11次温网决赛,是西里奇的第一次。虽然一度崩溃,但西里奇并没有选择退赛,而是顽强的坚持了下来,要知道从1911年之后还从没有发生过有选手在男单决赛中退赛的事情。

2012年费德勒第七次夺得温网冠军时,双胞胎女儿三岁大。2017年费德勒第八次夺取温网时,双胞胎儿子恰好也已经三岁了,有些事情总是惊人的巧合,费德勒说希望有一天两个儿子能够明白爸爸在这一天干了一件多棒的事情。

很多年前,他只是巴塞尔的一个普通孩子,梦想有一天走上职业网球的赛场,他没有想到自己能够八次获得温网的冠军,也从来没有以这个为目标,但有一天他却成为了这个世界上在这里取得最出色成绩的球员。费德勒不敢想自己能在今年夺取两项大满贯,只要健康、只要做好了准备,那就来吧,走到比赛场上去,35岁342天,依然可以。

贝克尔说他见过费德勒的训练,他看到了一位35岁老将的坚持和努力,这是当年他所做不到的。亨曼说,当所有人都认为费德勒即将放弃职业生涯的时候,瑞士人却高傲的回来了。费德勒说,他还不想退役,只要米尔卡还没有厌倦现在的生活。

费德勒已经承诺明年还会回到全英俱乐部,传奇还在继续,书写的人叫费德勒。

(汀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