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托尼感叹纳达尔重返巅峰不易:夺冠回击一切质疑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托尼-纳达尔在接受欧洲体育采访时回顾了侄子从低谷到重新夺回法网冠军的经历,他坦言这一切都源于侄子的坚持和付出。

在刚刚过去的法网,纳达尔成就十冠伟业,颁奖礼上,他正是从叔叔手中接过了火枪手杯。而托尼当时也是红了眼眶。“我并不是个善于表达感情的人,而且我也不大哭,但当时我确实情绪激动。”

“过去几年对我们来说是困难的,尤其是2015年,承受了太多质疑,也有过很多焦虑。到2016年,在我看来,拉法是法网头号夺冠热门,可他因伤退赛。人们说拉法已经完了,他不可能再拿大满贯了。但现在他又重返顶尖行列。”

“这一切都源于他的坚持和付出。我并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因为即便没有我,拉法也能拿冠军。”托尼说,“(颁奖)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我们再一次在罗兰-加洛斯夺冠,又拿了一个大满贯。决赛算不上激烈,但每一年,夺冠的难度都在增加。但我们做到了。”

“拉法在进步,从技术角度看,现在的他更出色了。他的反手和二发都有很大的提升。2008年的他很年轻,可现在的他更全面。”当被问到纳达尔的法网十冠可比肩哪些体育成就时,托尼笑答,“任何拿那么多次冠军的选手。鲍勃·比蒙(1968年奥运会跳远冠军,8.90米比原世界纪录提升55厘米),或者巴塞罗那赢得欧冠的次数。”

另一名教练莫亚对于纳达尔可能重返世界第一持这样的态度:“有这个可能。接下去我们会看看是否还能更进一步。”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