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纳达尔与费德勒轮流坐庄3个月 费纳2.0时代来临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纳达尔夺法网第10冠

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法国网球公开赛落下帷幕,纳达尔第10次捧起了火枪手杯,2017赛季也已经过半。赛季开始时,你是否想到,即将年满36岁的费德勒和刚刚度过了31岁生日的纳达尔能够再次称霸网坛,联手打造费纳时代2.0?

提到男子网球,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便是费德勒和纳达尔。但随着德约科维奇和穆雷近年来的崛起,以及二人的伤病缠身,两位昔日天王的光辉渐渐被掩盖并先后陷入低迷。

2016年对费纳来说都是艰难的,费德勒在澳网后接连受到膝伤和背伤困扰,最终决定提前结束自己的2016赛季;纳达尔的状态虽比2015年有所起色,但却因腕伤不得不在自己最爱的罗兰加洛斯选择退赛,两人在大满贯赛场上更是颗粒无收。

进入新赛季,球迷们的关注点更多集中在新科NO.1穆雷以及力求走出低谷的德约科维奇身上,但在二人均早早出局后,伤愈归来的费德勒和纳达尔却突破重围在墨尔本的决赛赛场上完成了会师。

纳达尔庆祝夺冠

后面的故事大家都不陌生,澳网夺冠的费德勒士气大增,在北美春季硬地赛季豪取阳光双冠,他成为了这个春天最大的主角;随后瑞士人选择休养生息,退出了全部红土赛事,而回到红土上的纳达尔则是如鱼得水,在蒙特卡洛和巴塞罗那背靠背完成十冠王的伟业。要知道,上一次费德勒夺得澳网+阳光双冠,同时纳达尔夺得蒙特卡洛冠军,还要追溯到遥远的2006年。而两人上一次包揽澳网和法网冠军也已是7年以前(2010年)的往事。

近年来,德穆争霸成为了男子网坛的主旋律,但两人在本赛季均陷入了不同程度的低迷。去年完成全满贯伟业后的德约科维奇迷失了前进的方向,本赛季仅有一个ATP250赛冠军入账,世界排名也将在下周跌出TOP3;穆雷虽仍贵为世界第一,但目前的冠军积分(截至法网前)也仅仅排在第13位。

与德穆的低迷相反,费纳虽然在上赛季经历了伤病困扰,但也同时利用此机会得到了放松和充电,如今纷纷满血归来,多年后再现惊人统治力,联手为球迷们打造了费纳时代2.0,2017赛季这样的打开方式你想到了吗?

调查状态:进行中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1.

如何看待纳达尔夺得法网十冠(必选)*

正常,没有悬念他拿法网我都习惯了
感动,纳达尔回击了无数质疑
意外,本以为会有人阻挡他
失望,十次同样剧本我已看腻
2.

纳达尔能拿多少法网?(必选)*

就十个了
11个
12个
13个或以上
3.

男子网坛2017下半年走势(必选)*

费德勒纳达尔会继续强势,德穆延续低迷
瓦林卡会在温网实现全满贯
小德穆雷会逐渐摆脱低迷重回巅峰
新人开始逐渐夺权

(柒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