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纳达尔完胜瓦林卡成就法网十冠王 大满贯第15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2017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收官之日,瓦林卡和纳达尔分别从上下半区突围进入决赛,最终纳达尔6-2/6-3/6-1完胜过关,以不失一盘之姿第十次夺得法网冠军,成为公开赛年代第一位在一个大满贯里夺冠次数上双的球员,时隔3年再夺大满贯后,纳达尔将大满贯冠军数提升为15个,超越桑普拉斯,独居历史第二。

本届法网夺冠热门纳达尔以不失一盘之姿第十次闯进决赛,而瓦林卡同样顺风顺水,只是在半决赛遇到考验最终五盘逆转淘汰穆雷,时隔两年重返决赛,两人此前交手纳达尔以15胜3负占据绝对优势,一个是法网决赛不败,一个是大满贯决赛不败,两人的对决颇有看点。

首盘比赛两人开局都互相保发,随后纳达尔挽救破发点后再次保发,第4局瓦林卡的制胜分和失误齐飞,但瑞士人最终还是在挽救4个破发点后守住了发球局,战至2-2,接下来纳达尔越战越勇,瓦林卡的失误则有增无减,西班牙人连保带破5-2领先,随后他在瓦林卡非保不可的一局逼出破发点即盘点,瓦林卡压力之下回球出界,纳达尔趁势以6-2拿下首盘。

第二盘,纳达尔延续了好状态,瓦林卡依旧深陷失误泥沼,瑞士人气愤摔拍,纳达尔乘胜追击,连保带破取得3-0的开局,瓦林卡随后提振士气保发成功,纳达尔则不为所动依旧将节奏掌握在自己手中,就这样两人在这一盘再也没有送出破发点,纳达尔凭借开局建立的优势,以6-3拿下。

第三盘,纳达尔再次取得梦幻开局,早早破发以2-0领先,瓦林卡在第三局状态回升,保发后又在纳达尔的发球局里逼到平分,但关键时刻纳达尔依靠强大的进攻连得两分保发,第5局瓦林卡错失局点,纳达尔再次破发得手取得4-1的领先,送出love game保发后就会5-1将压力抛给瓦林卡,结果瓦林卡没能守住,纳达尔再次破发以6-1拿下第三盘。

调查状态:进行中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1.

如何看待纳达尔夺得法网十冠(必选)*

正常,没有悬念他拿法网我都习惯了
感动,纳达尔回击了无数质疑
意外,本以为会有人阻挡他
失望,十次同样剧本我已看腻
2.

纳达尔能拿多少法网?(必选)*

就十个了
11个
12个
13个或以上
3.

男子网坛2017下半年走势(必选)*

费德勒纳达尔会继续强势,德穆延续低迷
瓦林卡会在温网实现全满贯
小德穆雷会逐渐摆脱低迷重回巅峰
新人开始逐渐夺权

(rod)

加载中...